英國婦幼醫院外汽車爆炸釀1死1傷 3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英格蘭北部利物浦(Liverpool)婦幼醫院外14日發生汽車爆炸造成1死1傷。警方隨後逮捕3名男子,目前他們被以《恐怖主義法》拘留在該市肯辛頓地區。

麥西塞德(Merseyside)警局局長瑟琳娜.肯尼迪(Serena Kennedy)表示,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上午將近11時(北京時間晚間7時),接獲汽車爆炸的報案電話。

據信被引爆的是一輛出租車,在爆炸發生前不久停在了醫院。該車的男乘客死亡,司機正在接受治療,沒有生命危險;死者尚未確認身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爆炸發生的大火隨即被趕來的消防人員迅速撲滅。警方隨即封鎖現場,警消人員在與炸彈處理人員在爆炸現場調查。

BBC引述在這家醫院的民眾說,他的伴侶剛剛生了孩子,爆炸發生時他正在醫院裡。他們都感到震驚。

「我們離得太近了,事情發生時她正在給嬰兒餵奶。我們聽到一聲巨響,向窗外看去。我們看到汽車著火了,有人跳了出來……尖叫著,車裡有人。」

他說,醫院關閉了,沒有人進出,他們只能用後門進出。

肯尼迪說:「有關爆炸發生的原因仍在調查中,查明箇中原由警方並沒有預設任何立場,不過考量怎麼會發生這起爆炸,基於審慎之故,由反恐警局(Counter Terrorism Police)負責偵辦,麥西塞德警局從旁協助。」

警方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這起爆炸是恐怖攻擊。

反恐警察隨後表示,三名年齡分別為29歲、26歲和21歲的男子被以《恐怖主義法》拘留在該市肯辛頓地區,調查仍在進行中。

利物浦婦幼醫院每年接收約 50,000 名患者,是歐洲最大的專科醫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