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鎖炸彈客 英國機警出租車司機遭炸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英格蘭北部利物浦婦幼醫院(Liverpool Women’s Hospital)外,14日上午發生汽車爆炸造成1死1傷。死者為炸彈客,而機警的出租車司機因阻止更嚴重的傷亡,受到彈片傷害,傷勢嚴重的他被稱為「利物浦英雄」。

英國媒體報導,出租車司機裴利(David Perry)驚覺乘客攜有炸彈後,「機警地將其反鎖在車上」,才未釀成更大規模傷亡。

警方14日下午證實,炸彈客當場身亡。(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裴利則受到彈片傷害、耳朵受損,傷勢嚴重。他的友人表示,裴利的狀況「不太好」。

「裴利幾乎為了拯救他人付出最大代價,顯然除了確保我們這座城市人民的安全之外,他毫無懸念!」

卡斯伯特森(Kev Cuthbertson)發文說:「他是個英雄,一發現炸彈就把那個人渣反鎖在車上,自己卻在爆炸中受到最嚴重衝擊。」

湯瑪斯(Stephen Thomas)寫道:「司機是我的搭檔,當他發現乘客行為可疑,便立刻跳下車。」

目前已有好幾場募款活動,為裴利籌集資金。

2021年11月14日,一名身著白色防護衣的專家來到利物浦婦幼醫院外檢查汽車爆炸現場。(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麥西塞德(Merseyside)警局局長瑟琳娜.肯尼迪(Serena Kennedy)在案發後表示,14日上午10時59分接獲汽車爆炸的報案電話。

警方發言人稍早表示,被引爆的是一輛出租車,在爆炸發生前不久停在了醫院。該車的男乘客死亡,司機正在接受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我們對爆炸原因持開放態度,但鑒於事發經過,出於謹慎,反恐警察正領導麥西塞德郡警方所支持的調查。」

西北英格蘭反恐警察說,三名年齡分別為29歲、26歲和21歲的男子被以《恐怖主義法》拘留在該市肯辛頓(Kensington)地區,調查仍在進行中。

若干當地居民說,武裝警察14日下午突擊連棟房屋中的一間房舍。部分路段目前仍被封鎖,相關調查也還在進行當中,現場有大量警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