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招聘者:臉書員工正大量外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科技招聘人員多年來一直努力挖臉書(Facebook,現更名Meta)的員工,現在似乎終於看到了效果。近日,他們表示,臉書正形成一股員工「外流」趨勢,並且該公司在招聘方面也遇到了更多困難。

據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11月11日報導,科技招聘人員和其它行業人士表示,更多臉書員工,從高管到工程師,正在其它地方尋找工作,部分原因是一系列醜聞使這家社交媒體巨頭聲譽嚴重受損。

臉書前員工、舉報人豪根(Frances Haugen)的律師最近公布的內部文件顯示,臉書知道自己在一些傷害事件中發揮了一定的作用,但卻對員工的警告視而不見。此前多年來該公司還存在許多其它問題,如用戶增長放緩、監管調查、外國對該平台的操縱以及遭受重罰。

現在,越來越多的臉書員工已經選擇另謀出路。斯坦頓大通國際諮詢公司(Stanton Chase)北美技術業務主管塞爾克(Greg Selker)說:「多年來,給臉書的人發的電子郵件、電話和信息都被忽略了。今年,不僅他們有回應,而且人們也在主動聯繫說:『嘿,我正在考慮搬家,下一步是什麼。我們應該談談。』」

塞爾克說,他每週都會與臉書員工聊天,並引起包括副總裁、集團董事和董事的興趣。「我們開始看到一定程度上的外流」。

瓜爾達多(Jose Guardado)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科技招聘人員,也是「Build Talent」的創始人,他也看到有更多人離開臉書公司。他表示,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讓人們離開臉書很困難。現在氛圍很寬鬆了,而且這種狀態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

其他招聘人員也向「商業內幕」講述了類似的經歷,但有些人要求在討論這樣一個敏感話題時不要透露他們的身分。

在臉書成立17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其被評為最適合工作的地方之一,包括豐厚的福利、津貼和報酬。2018年,在Glassdoor的美國最佳工作場所排名中,臉書名列第一。但近幾年狀況急劇惡化。今年,它跌至第11位,落後於英偉達(Nvidia)、谷歌和微軟等公司。

臉書的品牌價值也受到了衝擊。在品牌價值評估的權威機構英國「英特品牌集團公司」(Interbrand Group)的年度排名中,臉書今年排名15,而在2017年其排名第八位。在這段時間裡,臉書品牌的估值從480億美元下降到360億美元,而亞馬遜的品牌價值激增了大約4倍,達到近2500億美元。

招聘人員說,雖然臉書的薪酬很高,但員工仍然被挖走了,或者正在考慮離職,有時他們擔心留在臉書存在潛在的聲譽損失。對另外一些人來說,則是因為其它地方提供的更前沿、更令人興奮的工作承諾。

近期,幾位臉書的高層員工已經離職,包括前應用程序主管菲吉·西莫(Fidji Simo)、前廣告主管卡羅琳·埃弗森(Carolyn Everson)、前首席營收官費舍爾(David Fischer)等。9月,臉書首席技術官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宣布將於明年卸任。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