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IBM研發出量子芯片 日本第三季GDP年減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政府週一公佈數據,顯示第三季日本經濟成長年減3%,衰退幅度超出預期。由於芯片短缺和供應鏈限制影響,出口下降了2.1%,資本支出下跌了3.8%,而個人消費也減少了1.1%。

由於供應鏈中斷,能源價格上漲和勞動力短缺,導致英國消費品成本大幅上漲。預計英國10月通脹率將達到3.9%,為十年來最高水平。而經濟學家預測11月通脹率將繼續攀升至4.5%。英國央行預期明年春季過後,能源價格將回落,供應鏈危機也將緩解,屆時通脹將下降。

強生上週五宣佈,計劃將公司業務分拆為兩家公司,分別從事消費產品和醫療健康業務。近年來,強生的製藥部門快速發展,而消費者部門卻發展遲緩,還陷入長期訴訟。分拆後的公司能更專注各自領域,預計會獲得更大利益。

IBM週一表示,設計出一款量子計算芯片,未來兩年內,採用該芯片的量子系統將在部分領域上超過傳統芯片的計算能力。IBM表示,新技術的芯片將在紐約州工廠製造。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