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推經濟安保法 日媒:保護半導體、排除中國敏感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再來看到,日本政府正在草擬中的「經濟安全保障法」,概要內容曝光,除了確保日本半導體供應無虞外,也有意加入「事前審查制度」,排除可能對基礎設施穩定運作造成影響的中國產品或系統。

台積電日前拍板將到日本設廠,從日本經濟安保大臣到首相都說歡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2021.10.14):「提升日本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與自主性,並且有助於強化日本的經濟安全保障。」

現在還傳出經濟安保法草案,將針對保護半導體產業、防止機密和技術外流做好準備。另外,也有意加入「事前審查制度」,審查對基礎設施穩定運作造成影響的中國產品和設備。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主要還是針對中國大陸的華為、中興等,因為這兩家公司有一些通訊的基礎設備,事實上在日本有不小的市場,另外可能因為現在日本也是進口很多中國的東西,他們可能想說也是要有一個機制來審查。」

日本國內所需的半導體中,有60%仰賴台灣和中國進口。日本政府台積電招手,擴大在地半導體產業供應鏈,也草擬經濟安保法,防範技術外流,壯大日本半導體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