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奧地利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封鎖 台灣新增病例皆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週一(11月1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5,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10萬人死亡。台灣新增9例境外移入,皆為突破性感染。印度開放國外旅客乘商務航班入境。

隨著感染率下降和疫苗接種率上升,印度週一起,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乘坐定期商業航班入境。這是自去年3月以來,印度首次放寬外國遊客入境限制。

印度衛生部表示,遊客還必須在飛行前72小時內檢測呈陰性,並且抵達後要在機場再次接受檢測。

不過,與印度有互惠協議的國家,如美國、英國和許多歐洲國家的旅客入境,可以直接離開機場,不必接受檢測。

韓國和新加坡週一啟動「安全旅行計劃」,首爾國際機場迎來首批新加坡遊客。

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韓國首次接待外國旅行團。旅客入境後,如果檢測為陰性,可以不用隔離。

奧地利政府為了提高民眾疫苗接種率,從週一開始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封鎖。

當局稱,從週一開始,對12歲以上未接種疫苗以及未能出示染疫後康復的民眾,居家管制10天,只允許外出工作、購買必需品、散步或就醫等,否則將面臨最高500歐元罰款。

奧地利是第一個採取這類封鎖舉措的歐盟國家。一些民眾抗議這是嚴重的限制和歧視。

台灣週一新增9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突破性感染。凸顯出接種疫苗不能預防染疫的隱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那大家也都看到說最近的境外移入大概,突破性感染的比例,所占的比例都是越來越高。」

指揮中心表示,隨著北半球天氣越來越寒冷,預計國際疫情會再升高。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