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黃琦母親蒲文清病重 要求會見黃琦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遭中共重判12年,目前已經入獄已五年。黃琦快90歲的母親蒲文清,多次要求會見,都被拒絕。近日傳出消息,蒲文清身患重病,可能無法挺過今年冬天,她希望能儘快見兒子一面。

蒲文清:「你一切消息都打聽不到,反正又不同意你見,我也跟內江公安局要求我到巴中監獄去,他們不同意我去。另外黃琦請那個律師(藺其磊),執照被吊銷了。 」

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告訴黃椿,她近來多次要求會見黃琦,得到的回覆是探視系統在升級或故障,不能會見。她要求跟黃琦通電話,被拒絕。她懷疑黃琦可能已經奄奄一息或者癱瘓了。

15號,記者撥打巴中監獄電話沒人接聽。

黃琦被捕後,蒲文清一直為其呼籲, 曾到北京上訪被攔截。從2019年起,一直被當局軟禁,禁止外人探視,甚至遭到暴力維穩。

蒲文清:「哎呀,那個日子喊天天不靈,喊地地不靈了,沒任何人敢跟我多說兩句話,哎呀,受不了。只要你一出去就有人就跟著你後頭,車上跟著。哎呀,在我身邊的呀,就是我們醫院的每天兩個同志,我這樣壓力太大了哦,我下車還要照相,我走哪裡還要照相,還要這樣照,那樣照。」

蒲文清說她是三級心衰,稍微動一下就累,一天到晚心跳,吃不下飯,睡不好覺,想到華西醫院住院,如果住不進去,就去內江住院。

蒲文清:「我最近在看病嘛,我心臟現在不好,心髒亂跳,快的時候158,慢的時候55、60,心肌缺血,另外血壓監測,血壓差太大了,血壓一高,高到140 、150 、160,低又低到110。我就覺得這個冬天是不好過,我是心衰的嘛,我就想我在死以前見黃琦一面。」

蒲文清還提到,11月5號,她和黃椿通話當天,她受到三個限制。

蒲文清:「他今天來做工作了,規定第一個不准給我上北京,第二個不准我接受媒體採訪,第三個不准我請人權律師。」

為中國弱勢群體發聲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2016年年底三度入獄,他的辯護律師隋牧青、劉正清和藺其磊相繼被吊銷律師證。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