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拜習會將提台灣、北京冬奧會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今日點擊】(4239-1)

提要
拜習會將提台灣北京冬奧會問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11月15日今天的北京的證交所今天開幕,今天開始運行,證交所是中國大陸第三個,從深圳股市、上海股市到了北京股市。它開幕就是今天大概有81家上市公司,是從上海和深圳移過去,81家大家聽清楚移過去的,它目前有客戶據說投資者,他已經轉過去大概超過200萬。全中國的投資的投資者大概400多萬,他說的是400多萬,那就成為了一個很劃時代的意義。

那作為北京證交所在國際社會中,沒有太多人注意,而中共習近平自己所矚目的,或者說所倡導的一切呢,大家基本看法就是他集中權力,他自己集中權力。2015年金融政變對他打擊滿大的,而且他意識到自己完全控制不了局勢,一般的評論基本上都是這麼個評論。在過去的大疫情之後,習近平兩年沒有出國,沒出國的很大說法就是說,第一個說他沒有錢了;第二個有的說他根本就沒打疫苗,害怕,那國外的控制程度呢有一個問題,就是他自己跟他自己比較起來有問題;第三個你要讓我說就是,病毒是從中共國來的,很可能是在一種失控的情況下。也就是他們自己都不清楚的情況下,他們自己今天的研究能力、科技能力、判斷能力,不清楚是在怎麼情況下這東西出去的。

所以如果他自己都不清楚的話,按照通常的說法病毒的來源不清楚,那疫苗它就不清楚,它一般是這麼個說法。所以習近平有一個說法,就是習近平根本沒打疫苗,他年齡68了,所以他屬於高危險的人。而在海外有關疫苗的問題呢,爭論比較大,所以他認為海外就是肯定是不安全,這都有著不同的說法。另外一個說法就是,其實他跟深層政府打起來幹起來了,他跟川普之間的關係,僵化到有目共睹的程度。拜登上台呢他可能完全出乎他的預料,沒想到拜登以這樣的方式,對於中共不是很強硬,對不起,對中共很強硬,並沒有他所期待的那個場面出現。

所以才出現在今年2月份還是3月份,在布林肯跟沙利文,那美國的兩位高官跟楊潔篪和王毅,在阿拉斯加有過那種明確的衝突。而衝突的本身其實主要集中在,習近平自己表態,而沒有拜登的什麼太明確的政策,沒有,因為沒來得及他說話就給幹掉了,所以這是一個大的背景。習近平在不出國的一個另外的原因,應該是跟深層政府,就是跟拜登背後真正的力量之間,有著根本性的衝突,所以大家看到呢全球拋棄中共,大家看到的場面全球拋棄中共。拋棄中共呢,這就是包括在全球的這些菁英者,我們通常說一般的左派勢力,其實包括這個拜登。

所以拜登跟習近平之間的關係出現衝突,這是很少見的,就是大家幾乎都跌破了眼鏡。所以你在西方媒體,主流媒體控制的,它一般都是迴避,它不談這個問題。拜登跟習近平2次通電話,過年前通過一電話,大概2個月前,一個半月到2個月也通過電話,其實就是在台灣出現衝突,對不起,應該是10月份,10月7日左右。在習近平加碼壓力台灣的背景之下,拜登跟習近平通話。那這2次通話呢,美國政府都承認是美國人自己先提出來的,不是習近平,所以習近平是完全關起門來,就是自己過日子了,跟海外之間是切割的了。

在這麼一個背景之下,我們轉了一大圈在這麼一個背景之下,我們看到北京證交所成立。它比較奇怪的就是81家,他說是為中小企業如何如何,但我眼睛裡不是,第一個,他首先大概有3點,他首先想用,因為他想成皇帝,有人說他想做宇宙的主,是這麼回事。他自己知道他是7的劫數,他自己清楚,他越走到這分上他就越信。在他權力控制的範圍之內,他想怎麼幹都成,但是超過他的權力他就控制不了,包括海外。那第2個呢,第2個關鍵的原因呢,就是小金庫,股市就是從社會上募集資金啦,而股市歸這個證監部證監所管,那是他的官。

所以在北京上市的公司,很多錢,實際真正的錢就被習近平控制著,那是他的金庫,那是他個人的小金庫,所以這是第2個,我以為這是他第2點。第3點,在未來的時間裡,他將毀掉上海股市跟深圳股市,未來的時間裡,毀掉上海股市跟深圳股市。在他百年的這個決議當中,他沒有否定任何人,他既沒有否定鄧小平、江澤民,也沒有否定胡錦濤,沒有,都沒有否定。這在中共體制之下,不是一個強人的做法,這個強人的做法,中共的體制一定是摧毀一方,摧毀最強悍的一方來表示他的存在。

說明習近平自身沒有能力去把握,他自己起碼判斷上他沒有這樣的實力。那金融就目前來講,金融是他最控制不了的,軍隊他能控制,政法委他玩命打,但是金融他控制不了。是不是他不能夠下狠心去做什麼,比如說他把江澤民、曾慶紅給抓嘍,為什麼不敢下狠心做,他有可能有他懼怕之處。所以在他的判斷當中,他會毀掉上海股市,那深圳股市跟旁邊就是香港股市,那香港你就回收了,所以深圳股市,很顯然深圳就完全失去了,它本身存在的意義。那在未來習近平控制的中國,只有兩大股市,香港股市和北京股市,這樣的話他就完全控制了所謂的金融,從道理上來講順理成章的。

所以這是在他今天見拜登之前,我們看到他運作的所有的事情。那見拜登只有一件事情,他最撓頭台灣,台灣。所以這個我們只是用跟大家,因為它沒有會談呢,南華早報說,習近平將提到台灣,跟北京冬奧會的問題。北京冬奧會是個幌子,北京冬奧會只不過表示習近平的強大,它具體的時間是應該北京過年之後,2月份召開。而按照這個川普的說法,習近平想去打台灣的話,應該是那2月底3月初嘍,我們不知道他有沒有這個機會,但他說是這麼個說法。

所以台灣問題是肯定的,而拜登在台灣問題上明確表示,如果中共對台灣動武的話,美國會動武,用武力保護台灣。而美國政府沒有,深層政府是拒絕背書總統的說法,所以這中間就出現了裂痕。你說習近平是否看出,拜登跟今天的深層政府,跟今天的國務院、美國國家軍隊的軍人的系統,中間有分歧,我相信肯定可以看出來。所以他的見面的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會談到台灣問題,這是他剩下的唯一的問題。而習近平他自身沒有勇氣打台灣,而西方社會的背景之下,就是當代菁英的社會哪,又屢屢要鼓勵他打台灣,因為他表現出比較衰敗的狀況。

所以這就出現了一個差錯,我們不知道這一次的他視頻會議,是誰先提出來的,但是台灣問題是核心是肯定的。有可能習近平發出威脅,而他的威脅的基礎就像路透社講的,他有可能會包圍馬祖,佔領金門,而威脅台灣,不打台灣本島,從而分化西方社會。他會分化今天的台灣,會給台灣社會造成最大的衝擊,因為之前都是恐嚇,這次玩真的。那同時完全會測試整個西方,當代西方菁英社會文明的,菁英文明的政治,他們so far到現在,沒有任何人認為他們敢跟習近平動武。

如果他只占了馬祖,只占了金門,距離他太近了,占完之後,沒有去傷害台灣本島,那中華民國政府,敢不敢在占領金門時跟他直接動武?敢不敢他在包圍馬祖時,直接跟他武力驅除?這個不好說,這完全不好說。但所有人都傾向說,美國人肯定不會動武,日本人肯定不會開槍,這樣的話,給習近平就拿到了一個最大的契約書。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可以講說習近平要走出這一步的話,他去確定他在今天中共國的位置,所以打台灣是有條件的。但跟美國直接正面的衝突,要看這一次的雙方表達的含義。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