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緊張局勢升溫 加拿大巡防艦停靠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隨著中共持續在東亞海域軍事擴張,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15日停靠日本沖繩美軍基地,展現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決心。

日本防衛省11月15日發布中共海軍艦艇動向,指13日有兩艘中共軍艦經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隨即派遣機艦警戒監視。面對中共軍事擴張,許多國家都派出軍艦來到印度洋和太平洋。

15日,日本NHK報導,今年10月與美國軍艦一同穿越台灣海峽的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級」(Halifax-class Frigate)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 FFH 338),目前正泊靠位於日本沖繩縣宇流麻市的駐日美軍港口。

加拿大溫尼伯號指揮官雷頓(Doug Layton)受訪時表示:「展望行動是我們的承諾,與太平洋地區的盟友和夥伴合作,確保協同工作能力,這樣一來,發生危機時,我們就能開展工作。」

另外,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正在對宮古島進行武裝。報導指出,15日上午,裝滿彈藥的日本海上自衛隊運輸艦,抵達了宮古島的平良港,其中包括地對艦和地對空導彈。

日本時事通信社11日也以《台灣有事》為標題報導,日本防衛省11日宣布,這個月9日,日本航空自衛隊與美國空軍在沖繩宮古島、石垣島北方海空域首次進行搜索、救援訓練。報導分析,這次演練可能是在模擬在「台灣有事」的情況發生時如何應對。

《日經亞洲評論》14日也報導,傳統上,日本陸、海、航空自衛隊各自為政,但近來已經逐漸加強聯合訓練,以應對區域的新挑戰。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