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降低拜習會希望 博爾頓:氣候為中心是大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將在週一,首次與中共主席習近平,進行視頻會談。據報,白宮將期望值設的很低。會談是否能有實質性進展,還有待觀察。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2021.11.12):「我們不是要尋求特定成果,我們並不尋求,在我們看來更多的是,要為(美中)有效競爭訂定規則,讓(美國)得以捍衛自身與盟友價值。」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一表示,雙方可能只是要互相宣讀已經準備好的聲明,對台灣、南海等重要問題不會有實質性的討論。

博爾頓認爲,拜登政府將氣候變化作爲美中關係的核心是一個 重大錯誤。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這是競選辭令,我認為拜登政府已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把氣候變化放在美中關係的中心。他們一開始就說將把氣候變化區分開,把它排除在台灣、南海和其他問題之外。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我認為中國(共)政府已經在利用美國政府了。

他認為,雙方是否會有真正的討論,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