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塞英雄」正式關閉伺服器 退出中國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美國電子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的熱門生存遊戲《要塞英雄》在中國營運3年後,近日正式關閉伺服器,退出中國市場

綜合媒體報導,Epic Games於兩週前發布聲明表示,《要塞英雄》(Fortnite,中譯《堡壘之夜》)的中國Beta測試已經結束,將於11月15日上午11點關閉遊戲服務器,用戶將無法登入遊戲。

15日中國玩家已經無法登入遊戲。一些人在社群媒體微博發布信息,與這款遊戲道別。該遊戲的一個討論板,瀏覽次數已達4.7億次。

一名24歲鄭姓玩家說,他讀大學時玩這款遊戲超過兩年,遊戲現在退出中國,他「要先哭一會兒」。

中國版的《堡壘之夜》專為當地市場量身打造,其中不乏有過度暴力的遊戲內容,這款遊戲以測試名義在中國營運了3年。

據報導,中共正在利用遊戲市場來增強它的影響力、控制反共言論,並將該市場變成一個傳播假消息的強大工具。

騰訊,是中國最大的公司之一,與中共關係密切,在過去的幾年裡,這家科技巨頭一直忙於投資或收購世界上一些最大的電子遊戲公司,包括美國加州的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和美國北卡州的Epic Games。後者是電子遊戲《堡壘之夜》的背後公司。而想要得到騰訊的幫助,必須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美國資安專家施奈德(Jordan Schneider)和艾特爾(Dave Aitel)向《華爾街日報》投書指出,美國人花費大量時間在背後有中國資金的電子遊戲上,這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直接威脅」。

他們警告,中共「已經在利用遊戲傳播其軟實力,並收集有關美國公民的數據資料」。更令人擔憂的是,「北京可以輕易進入數百萬遊戲玩家的電腦,這為其間諜活動提供了無與倫比的機會,藉由遊戲來進行情報運作」。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