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擴大出口 電影《驢王》將在中國上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中共和巴基斯坦之間的關係都不算什麼祕密了。近日,巴基斯坦已準備好在中國大陸發行其動畫電影大片《驢王》(The Donkey King),這是迄今巴基斯坦票房最高的動畫電影

喜劇動畫片《驢王》由巴基斯坦電影公司「Geo Films」和「Talisman Studios」工作室製作,於2018年10月首次在巴基斯坦上映。在超過25週的院線放映期間,國內票房達到2.475億盧比(約333萬美元)。

該部動畫片將於2021年11月19日在中國廣泛上映。影片的導演金達尼(Aziz Jindani)說,這部電影可以稱為「破冰之作」,它將為更多巴基斯坦電影在中國的放映打開大門。

這部電影的指數級成功可能歸功於巴基斯坦對子的熱愛。據Geo TV今年 6月報導,巴基斯坦的驢子數量一直在迅速增長,已經超過了500萬頭。根據《2021年經濟調查》(Economic Survey 2021)列出的統計數據,該國現在每年激增10萬頭驢子。

但中國的子數量則嚴重減少,從1992年的1100萬頭驢子減少到2019年的不到180萬。中國用驢皮製作傳統藥物阿膠和化妝品,巴基斯坦已決定向中國出口驢子以滿足其需求。

《驢王》的影響並不局限於屏幕,也影響了巴基斯坦人的生活。網友Nav Ali寫道:「現在我感到被冒犯了。現在《驢王》被用來傳遞COVID意識的信息,創作者認為我們都是驢子嗎?如果是的話,真是#太羞恥了。說真的,在世界上所有美麗的事物中,是#驢子?還是#驢王?」

6月,巴基斯坦反對派在議會中一致抗議伊姆蘭·汗領導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政府。他們用「Donkey Raja Ki Sarkar Nahi Chalegi, Nahi Chalegi」(戲稱伊姆蘭·汗總理為「驢王」)的大合唱幾乎使財政部長的預算演講靜音。

現在,《驢王》已經成為巴基斯坦電影的全球大使,已在俄羅斯、土耳其、祕魯、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烏克蘭、哈薩克斯坦等10多個國家進行了配音放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