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計劃推動新經濟框架 殼牌將搬遷總部至英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5日受訪時表示,美國暫不考慮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而是計劃推動新的經濟框架,並表示新的經濟框架在某些方面比傳統自由貿易協議更加強健。雷蒙多表示,美國期待與泛太平洋地區的經濟體簽署協議。

殼牌石油集團週一表示,將取消雙重股權結構,並將總部從荷蘭搬遷至英國。其原因是殼牌不滿荷蘭的稅收政策及政府氣候政策的壓力。搬遷後殼牌的部分股票將不用繳納15%的股息預扣稅,使公司能更快地達成出售或收購交易。

谷歌宣佈將在未來5年向澳洲投入10億澳元,建立在澳洲的第一個研究中心,並幫助發展雲端計算部門。谷歌還計劃與政府合作開展科學研究,包括清潔能源和保護大堡礁項目等。該計劃將為澳洲創造六千個工作機會,並刺激新產業。

據彭博社報導,華為正計劃將手機設計授權給國營的中國郵電器材集團旗下部門,以繞過美國禁令,獲取關鍵零組件。一年前,華為將自品牌榮耀出售給深圳一家財團,使榮耀擺脫了美國制裁。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