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張高麗醜聞再發酵 世界女網協會聲援彭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控訴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一直處於失聯狀態。11月14號,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發聲明,呼籲中共對彭帥的指控進行公平、透明的調查,同時要求停止對彭帥的審查。

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在聲明說,最近在中國發生的涉及WTA球員彭帥的事件令人深感擔憂。彭帥和所有女性的聲音都應該被傾聽,而不是被審查,她對中共前領導高層涉及性侵的指控,必須得到最嚴肅的對待。

聲明表示,「我們讚揚彭帥挺身而出的非凡勇氣和力量。」同時呼籲(中共)對彭帥的這些指控進行全面、公平、透明和沒有審查的調查。「我們大聲疾呼正義能夠得到伸張」。

對此,前世界第一球員瑪蒂娜·納芙拉蒂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發推文稱讚:「WTA的立場非常強硬而且是正確的。」

法國球員尼古拉斯·馬胡特(Nicolas Mahut)也發推文說:「彭帥失蹤的事實不僅是WTA的問題。我們都很擔心。」

中國前國家籃球隊隊員、加拿大籃球教練鞠濱:「彭帥這個事情一定喚醒了體育界的一部分人。包括現在世界女子網球協會,開始提出要調查這個事情,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而且我相信可能今後會有更多的人會站出來,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要exposure(曝光)它,然後把一些真相一點點披露出來,你沒有辦法再去掩蓋。」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陳凱說,在中國體育界,女運動員被高層騷擾事件非常普遍。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陳凱:「誰都知道就這麼回事兒,領導找你單獨談話了,你不知道他幹什麼的,給你弄個小屋子裡頭,事兒多了,這都不算什麼事,對我來說的話,在中國都是屬於正常。」

陳凱表示,比較出乎意料的是,彭帥不怕後果的站起來把這件事捅出來了。

陳凱:「這說明她還是個有勇氣的人。我希望將來在中國,一些受到迫害的也好,受到侵擾的這些人也好,尤其是女運動員,能夠像她一樣站出來,說一些話,把真話說出來,保衛自己的尊嚴,保衛自己的利益,保衛自己的自由。」

加拿大籃球教練鞠濱揭露,中國女子網球是高層騷擾的重點領域,最早可以追溯到80年代初,當時在中共高層流行一股網球風。

鞠濱:「因為這些中央的高官,太劇烈的運動他也打不了,網球感覺比較高雅。那時候國內開闢了很多網球球場,給這些高層人物進行娛樂健身。在這個過程之中,因為他找好的陪練,都是找頂級的運動員,你不去都不可以的。」

鞠濱還揭露,中國體育界純粹是維護集權的工具,它的道德觀和價值觀,把很多運動員的前途都毀了。

鞠濱:「像彭帥的事情,她還年輕啊,都這樣子的一種結局,你想多可怕,你說以後怎麼去做運動員,你抗得過這樣的一個制度,抗得過這些腐敗的壓力嗎?我希望女子網球協會調查這個事情,能把她這個事情深挖下去。」

彭帥於11月2號在微博控訴遭到張高麗多年性侵之後,遭到全網封殺。但中共官方和張高麗本人至今也沒有回應事件。

大陸某高校老師劉女士:「這是中國政府一貫採取的手段,你出來發聲,它不但給你刪除了,甚至人身都不安全了。誰知道把這人現在弄哪兒去了,所以現在國際上也發出呼聲,她在哪兒?彭帥在哪安不安全?就是我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我也關心彭帥的安全,中國還有自由嗎?」

11月14號,WTA主席西蒙對媒體說,中國網球協會在內的多個消息源確認,彭帥是安全的。但他也強調,WTA沒有任何人與彭帥取得聯繫,以確認她目前的情況。

在WTA發聲明之前,已經有多名國際網球名將詢問,「彭帥在哪裡?」

獲得18座大滿貫賽后冠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14號發推文說,「彭帥14歲我就認識她,想必我們都很關切,這是人命關天的,她在哪裡?她安全嗎?」

法國球員阿莉澤·科爾內(Alize Cornet)也發推文強調:「我們不能裝聾作啞」;英國球員利安‧布魯迪(Liam Broady)表示:「我難以置信這種事居然發生在21世紀。」

還有數以百計的球員,紛紛使用「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標籤,提出同樣的問題,並點名「國際網球總會」(ITF)依然不發一語。

採訪/ 編輯/李韵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