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後台美會談 或購E-2D預警機應對共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拜習視頻峰會後,有消息傳出,台灣與美國將在本週進行「政軍對話」和「國防檢討會談」。軍事專家分析,空軍將提出採購六架E-2D預警機,應對中共軍機威脅

台灣平面媒體《自由時報》16號報導,美國和台灣的官員將在美東時間16號、17號兩天,在華府舉行「政軍對話」以及「國防檢討會談」。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在此謹重申,台美關係緊密友好,我們彼此官員都是互動密切,雙方有很多層次、也有很多管道的對話機制,台美我們長久共同關切事項、可合作議題,我們進行深入且廣泛討論。」

日前,台灣軍事專家梅復興表示,這次「國防檢討會談」,台灣方面可能會爭取採購美國六架「E-2D先進鷹眼預警機」,總金額高達700億台幣。但國防部官員沒有對此做出評論。

「E-2D先進鷹眼預警機」裝備有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偵搜範圍遠遠超出台灣現役的E-2K預警機,可以有效掌握偵測小型、低雷達截面的目標,像是中共軍機殲-20匿蹤戰機等。除此之外,「E-2D先進鷹眼預警機」也可為台灣研發製造的中丶長程反艦飛彈,提供目標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