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遼寧盤錦市公安局長申海青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11月16日)通報,遼寧省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申海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據明慧網報導,申海青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沒有說明申海青嚴重違紀違法的具體情況。

盤錦市公安局網站信息,本月10日,申海青還參加了盤錦市委新任職政法幹部集體談話會。

申海青從1994年開始,一直在遼寧省公安系統工作。 1996年12月起,任遼寧公安廳辦公室專題研究科科長;2000年7月起,任遼寧公安廳指揮中心副主任、反恐怖工作處處長;2005年4月,調任葫蘆島市公安局副局長;2012年7月,回到遼寧公安廳任反恐怖工作總隊政委、技偵總隊政委;2017年6月,轉任盤錦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督察長;同年8月起,任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

另據明慧網報導,申海青在葫蘆島市和盤錦市公安局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范德震被迫害致死、張樹德誣判七年、穆琴等多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迫害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報,追查申海青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