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遠程辦公? 灣區民調:近半數贊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爆發至今,北加州灣區多數企業已經恢復辦公室上班。根據一項最新民調,有條件居家辦公的員工中,有近半希望疫情結束後,盡可能全面居家辦公。

由灣區新聞集團和硅谷聯合創投協會(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共同進行的民調顯示,有48%的上班族表示,工作可以在家完成。而在科技業員工中,也有72%表示能遠端完成工作。

有報導指出,疫情已經顛覆了以往面對面辦公的模式,並將人們的生活重心轉移到家庭和社區,而不是為工作全力以赴。

為此,灣區的企業持續在針對遠程工作者,調整工作規定和薪資。經濟學家傑夫.貝利薩里奧(Jeff Bellisario)也認為,混合辦公會越來越普遍。

不過,灣區委員會經濟研究所(Bay Area Council Economic Institute)針對200家大型、中型企業進行月度調查,結果顯示,約70%的企業,希望員工每週有2至4天在辦公室工作。

調查人口中,有80%認為遠程辦公能節省通勤時間,63%認為可以避免染疫。但也有55%認為,在辦公室工作更形成整體;49%認為彼此合作會更順暢。

目前,灣區返回辦公室工作的比例低於洛杉磯(Los Angeles)、紐約(New York)、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和奧斯汀(Austin)等主要城市。

然而,服務業、醫護業和勞動業等從業人員,因為無法遠程辦公,只能在接受健康風險或失去工作之間做出選擇。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