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有權要求俄州國民警衛隊遵守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在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國民警衛隊新任命的指揮官,拒絕執行國防部的疫苗強制令後,五角大樓週一(11月15日)回應稱,他們有權要求國民警衛隊成員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擁有權力來要求整個部隊包括國民警衛隊,接種這種疫苗」。

柯比後來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補充說,這是「國民警衛隊成員接受COVID疫苗的合法命令」。

「這是一個合法的命令」,他重複說,「如果沒有經批準的豁免而拒絕接種,就會把他們置於潛在(懲罰)之中,與拒絕接種疫苗的現役軍人一樣」。

國防部在9月說,所有軍警人員都必須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但每個部門的截止日期不同。

11月11日,俄克拉荷馬州的新任國民警衛隊指揮官、陸軍準將托馬斯‧曼奇諾(Thomas Mancino)在一份政策備忘錄中寫道:「盡管有其它的聯邦要求,但我在此命令,不要求俄克拉荷馬州的衛兵接種COVID-19疫苗。」

「俄克拉荷馬州司令部將繼續按照國防部政策,處理聯邦疫苗豁免。此外,不會對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的衛兵,採取任何負面的行政或法律行動。」該備忘錄指出。

曼奇諾還在備忘錄中補充說,俄克拉荷馬州州長凱文‧斯蒂特(J. Kevin Stitt)已要求奧斯汀豁免疫苗令,正在等待決定。

曼奇諾是在一天前的11月10日被任命的,取代了邁克爾‧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將軍。後者曾推動衛兵接種疫苗,並警告說,如果他們不這樣做,將承擔後果。

曼奇諾成為國民警衛隊成員已有35年,自2019年9月起擔任俄克拉荷馬州陸軍國民警衛隊助理副總司令。

在備忘錄中,曼奇諾強調,州長斯蒂特是所有俄克拉荷馬州國民警衛隊成員的「合法總司令」,除非他們根據《美國法典》(U.S. Code)第10章進行聯邦動員。

柯比週一辯稱,根據《美國法典》第32章,國民警衛隊成員不會被免除該部門的COVID-19疫苗令,該法條授權州長在本州內調動軍隊。

「國防部長有權要求所有部隊成員接種這些疫苗,包括國民警衛隊……即使是在第32章的框架下」,柯比告訴記者,「因為當他們被召集參加每月的訓練時,這仍然是聯邦資助的。」

《英文大紀元》已與五角大樓取得聯系,希望得到更多評論。

原文:Pentagon Says It Has Authority to Require Oklahoma National Guard to Follow Vaccine Mandat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