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挑戰強勁 拜登企業疫苗令或被永久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拜登政府針對私營企業疫苗強制令,上週被聯邦上訴法院叫停。原告律師表示,聯邦強制疫苗令,有望被永久叫停。

美國拜登政府11月4日公布了新冠疫苗強制令,規定100人以上的私人公司,必須強制員工接種疫苗,否則員工就得每週做檢測並強制戴口罩。新規將在明年1月4日生效。

不過,包括德州在內美國多個州,立即對這項強制令提出了法律挑戰。

11月12日,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裁決,暫停聯邦政府執行對私企的疫苗令,理由是該命令存在「嚴重的法律和憲法」問題。

德州公共政策基金會總顧問、代理控告拜登政府疫苗令的律師羅伯特•亨內克(Robert Henneke)日前接受本台專訪,講述其提告的理由,以及對案件發展的預期。

代理控告疫苗令的律師 羅伯特•亨內克:「拜登政府要求公民違背自己意願接種疫苗,這是可怕的、專制的、史無前例的,也是違憲的。」

對於是否擔心法官對此案可能受政治影響而做出違心、違憲的判決,亨內克這樣說:

代理控告疫苗令的律師 羅伯特•亨內克:「聯邦法院的絕大多數法官,特別是川普時期任命的許多很棒的法官,已證明他們對美國憲法和法律的承諾,並忠實地應用法律來得出結論。」

亨內克預期,拜登政府會嘗試向最高法院上訴,但他認為,最高法院不會介入案件,原告方可以在上訴法院就取得最後的勝利。

代理控告疫苗令的律師 羅伯特•亨內克:「我期待第五巡迴法院能迅速採取行動,永久叫停私企強制疫苗令。」

美國國會眾議員巴迪•卡特(Buddy Carter)日前也對本台表示,自己是「疫苗的堅定擁護者」,但這並不代表他贊同疫苗強制令。

美國國會眾議員 巴迪•卡特:「你是否接種疫苗,應該是你和你的醫生、和你的藥劑師、和你的家庭成員商量作出的決定,而不是你和政府,政府不應該強制要求你接種疫苗。」

在全美各地,也都有民眾發起集會,抗議政府推出的疫苗強制令。

德州民眾 Tamara Colbert:「今天在這裡的人,他們以前從沒有在政治上這麼活躍過。現在事關重大了,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抗爭。我們想要自由地去做決定,我們想要自由地在這個國家裡生活。」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