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為恆大續命 傳近半年變賣70億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中國恆大集團債務危機至今,中共官方未伸手援助。近期消息指,恆大創辦人許家印自7月以來,已通過變賣個人資產等方式累計投入超過70億元(人民幣,下同)為企業續命

11月16日,第一財經網報導,知情人稱,目前許家印是通過個人籌錢在為恆大續命

親近許家印的相關人士說,從7月1日至今,許家印採取變賣個人資產或質押股權等方式籌措資金,維持恆大集團基本營運,已累計投入超過70億元。

這段時間,恆大沒有融資、銷售全面停擺,而且還要保證支付恆大財富每月10%的兌付、總部員工的薪水、境內外債券的利息等。

報導稱,最近一次恆大「壓線」支付債務利息是在11月11日,當天支付了3筆美元債利息,合計約1.48億美元。

恆大財政危機之際,上月,兩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共當局要求許家印動用部分個人資產幫助給債券持有人的支付款項。

報導稱,恆大在履行債券償付義務時遇到麻煩,使許多投資者、債權人和供應商陷入財務混亂。

彭博社上月也報導稱,中共要求許家印用個人財產來解決債務危機

傳許家印抵押香港3棟豪宅等

港媒「香港01」11月10日報導稱,許家印除了持有布力徑10號C座獨立屋,以及相鄰的10號B座屋外,還持有10號E座大屋。

其中10C、10E大宅市值共約18億港元,許家印傳將兩間大宅抵押給歐力士,還以兩間離岸公司為擔保,共借貸約8.21億港元。而其中一間擔保公司,與其妻子丁玉梅相關。

另外,前述第一財經網報導稱,許家印變賣個人資產的消息此前廣為流傳,包括香港的3棟別墅和廣州、深圳的豪宅,還有幾架私人飛機等,這些錢基本用於恆大保交樓(保證把賣出去的樓蓋完、保證業主買過的房都交付)、還利息等。

今年9月1日,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帶領8位副總裁,率八大保交樓專項工作組,各省公司董事長率班子成員、項目總,簽署「保交樓」軍令狀。

8月31日,恆大在其2021年上半年的中期業績公告中指,截至2021年6月30日 ,恆大集團有息負債約為5,717.75億元。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