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熱點】美國陸軍新武器系統即將問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美國陸軍正在加速開發下一代武器平台,有幾十項新技術裝備和系統已經基本就緒。預計許多新武器將在未來兩年開始裝備。

美國陸軍參謀長詹姆斯·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將軍今年10月在美國陸軍協會年會上說,陸軍為未來戰爭開發的24個「標誌性系統」將在2023年前準備就緒。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一些新一代武器平台將交付使用。陸軍的現代化優先事項包括遠程精確火力、下一代步兵戰車、未來直升機、網絡、對空防禦系統步兵武器

美國陸軍在2017年宣布了31項現代化工作。後來又增加了四個定向能和高超音速系統,形成了現在的「31+4」現代化計劃。麥康維爾解釋說,到2023年,陸軍將交付多達24種新的武器裝備。

這些系統是美國陸軍指定的現代化優先事項。陸軍正在加快用新的步兵戰車(OMFV)取代老舊的布雷德利戰車。有多家承包商正在完善其原型設計,準備為該計劃的下一步發展提供解決方案。新的步兵戰車可以是有人駕駛,也可以是無人駕駛的,以滿足全新的任務需求。這些任務包括彈藥投送、無人機引導、前方監視以及近距離攻擊。

下一代班組武器是陸軍的另一個緊迫項目,以實現前線部隊的裝備更新。美國陸軍計劃從2022年開始購買新的自動步兵武器,以取代現有的M4卡賓槍和M249班用自動武器。新的武器將使用新技術,包括一種射程更遠、重量更輕的子彈。

在美國陸軍的這些快速發展項目中,最緊迫的很可能是遠程高超音速武器,這是一種能夠以超過五倍音速飛行的遠程導彈。美國國防部認為,高超音速技術領域是需要快速發展的優先事項。

麥康威爾說,陸軍的第一枚高超音速導彈,將在2023財政年度之前投入使用。其它導彈能力預計也將在同一時間推出,包括能夠瞄準艦艇的中程導彈和精確打擊導彈。

美國陸軍的現代化戰略項目研究,得到了計算機模擬和數字工程的極大幫助。這些技術使開發人員能夠一次性評估一個特定平台的多種設計,而無需建造物理原型來確定性能參數。這也大大地縮短了武器開發周期。

步兵武器的開發涉及到測試、認證等關鍵節點,數字技術的應用不僅推進了上述工作的進程,也加快了交付和戰爭部署。美國陸軍稱之為「士兵接觸點」的演習也有助於武器的成熟,在這種演習中,新興技術被置於戰爭環境中,由作戰人員進行評估並根據作戰要求提出修改意見。

麥康維爾說,陸軍還計劃很快擁有基於定向能的反無人機武器系統,這些系統用來對付敵人的無人機,可以像簡易爆炸裝置一樣具有破壞力。他補充說,陸軍正在使其指揮與控制系統、技術和理論現代化。一些新技術將在第二次聚合項目系列演習中得到展示。

撰文:夏洛山(《大紀元時報》記者,曾經歷過十幾年的軍隊生活,主要從事軍隊的教學和一些技術管理工作)
製作:時事軍事製作組
訂閱《時事軍事-夏洛山》YouTube頻道:https://bit.ly/3EqiiTG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