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網球運動員大坂直美加入尋彭帥之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日本著名網球運動員大坂直美(Naomi Osaka)週三(17日)加入了國際網球界日益高漲的「尋找彭帥」運動。她在社交媒體上要求了解這位指控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失蹤的中國網球明星的下落。

大坂直美在其推特上發了「Whereis PengShuai」(彭帥在哪裡)這一標籤,要求得到有關彭帥的消息。這位日本明星還發布了一條信息,以提高人們對彭帥險境的認識:「我最近被告知,一位網球同胞在透露她受到性虐待後不久就失蹤了。」

此外,大坂直美還抨擊了中共的審查政策。「審查制度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不可以的,我希望彭帥和她的家人都平安無事。我對目前的情況感到震驚,我正為她送去愛和光明」,大阪直美補充說。(大坂直美的推文請點擊這裡。

其他幾位網球明星也已加入了這場運動,尋找他們失蹤的同伴的下落。週一,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Finals)首戰獲勝後對記者說:「我一週前就聽說了這件事。說實話,她的失蹤令人震驚。」

「更令人震驚的是,在前幾年巡迴賽中,我見過她很多次。除了希望她能被找到且平安無事外,沒有什麼好多說的。這太可怕了……我可以想像她的家人對她的失蹤的感受」,喬科維奇補充說。

曾18次奪得網球大滿貫的女子單打冠軍美國網球運動員埃弗特(Chris Evert)週日也表達了對彭帥的關切。埃弗特稱情況「非常令人不安」。

「我在彭帥14歲時就認識了她;我們都應該關注;這很嚴重;她在哪裡?她安全嗎?感謝提供任何信息」,埃弗特在推特上寫道。

在被要求回應越來越多的問題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我沒有聽說過你提出的問題。」

他補充說,「這不是一個外交問題」,並且沒有對這位網球明星的命運做進一步評論。

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在一份聲明中說,與彭帥有關的事件令人深為關切。「我們絕對和堅定不移的優先事項是我們球員的健康和安全,我們說出來是為了讓正義得到伸張」。

ATP主席高登齊(Andrea Gaudenzi)表示:「我們對WTA最近得到的保證感到鼓舞,即她是安全的,並且將繼續密切關注局勢動態。」另外,他表示完全支持WTA的呼籲,即對彭帥的性侵犯指控進行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調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