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再有村支書被殺 警方懸賞3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繼武漢蔡甸區羅漢村滅門慘案後,湖北近日又發布通報,今年洪湖市龍口鎮也曾發生一起殺死村支書逃亡的命案。

11月15日,湖北警方發布「2021湖北命案最高懸賞」,要求民眾提供嫌犯張志業線索,獎勵30萬元。

11月16日,上游新聞證實,張志業殺害的是原洪湖龍口鎮三紅村村支書張某某。

警方11月15日發布的懸賞通告稱:2021年1月3日,湖北省洪湖市龍口鎮發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經調查,龍口鎮村民張志業有重大作案嫌疑,當晚潛逃至岳陽雲溪一帶,現在逃。1月7日,洪湖警方曾發布張志業懸賞通告,當時的懸賞金額是10萬元。

據上游新聞報導,一村民在一養雞場內發現原龍口鎮三紅村村支書張某某的遺體,進而報警。很快,嫌疑人張志業被鎖定。據相關人士介紹,張志業是三紅村人,在鎮上經營種子店多年,命案起因疑為感情糾葛。

就在上月,湖北武漢蔡甸區羅漢村發生一起滅門案,該村村支書全家五口凌晨被一名村民殺死。嫌犯在20分鐘內殺5人之後,又殺死一名駕駛劫車逃逸,中途又撞死一名路人後跳江,目前下落不明,警方仍正在搜索中。

早前,福建莆田日前發生嫌犯歐金中因因建房糾紛遭受不公待遇,憤而殺死鄰居全家,卻收穫輿論同情,引發中國社會關注。有學者分析指出,這反映中國官民關係緊張。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