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德國增破5.2萬確診 比利時擬強推醫護人員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週三(11月1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5,4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511萬人死亡。德國日增5萬2,000例確診破紀錄,默克爾警告說,疫情非常嚴峻。 比利時民眾對政府計劃強推醫護人員疫苗令,表示反感。

德國疾病控制機構週三通報,新增5萬2,826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紀錄。每10萬人的七天發病率,也創下319.5的高點。

德國總理默克爾警告,目前疫情非常嚴峻。

德國總理默克爾:「德國目前的疫情非常嚴峻。我無法用其它方式形容。第四波疫情正在全力侵襲我們的國家。」

德國67.6%人口完整接種疫苗,仍無法遏止疫情。默克爾正在效法以色列施打加強劑第三針,還表示現在打第一劑還不晚。

比利時官方數據顯示,七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1萬例,增長了27%,住院人數也在增加。

當局週三下午召開部長會議,討論再次實施限制舉措,包括更嚴格的在家工作規定和增加佩戴口罩的場合。

當局還可能強制醫護人員明年春天之前接種疫苗,否則將會失業。民眾對政府如此對待第一線抗疫人員感到無法接受。

布魯塞爾藝術修復師 Rosalie:「我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我認為這難以接受,因為他們是第一線的英雄,每個人每天晚上都為他們鼓掌,現在我們卻正在遵循馬克龍的方式。」

專家表示,隨著聖誕節的臨近,室內聚會人數增加,感染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韓國週三新增3,187例確診,比週二(16日)多出1,000多例,是爆發疫情以來第二個高點,重症患者數也在持續刷新紀錄。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官員表示,60歲以上的老人、以及患有心臟病、肺病、糖尿病等基礎疾病的人,打第三劑疫苗的間隔可縮短為4個月。

當局還宣布,未來每週評估決定是否停止實施「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