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選校自由 民間啟動教育儲蓄提案徵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為了保障加州學生的「選校自由」權利,加州民間在近期宣布啟動提案徵簽行動,計劃幫助家庭儲蓄教育基金。來看報導。

倡導「選校自由」的加州民間組織「Fix California」,推出了《2022教育儲蓄帳戶提案》。這項提案主張提供每位學生,每年1.3萬美元的K-12州教育資金,來就讀經過認證的私校或家庭學校。最高可累積6萬美元資金,用於大學開支。

「加州教育儲蓄帳戶」首席策略師 Lance Christensen:「這些錢會隨著時間增加,因為有通貨膨脹,現在是6萬美元,也許十年後會變成8萬、9萬或10萬美元,可能會變化。但目前加州的大學系統學費也只有每年1.5萬美元,所以四年大學也是綽綽有餘。」

近年來,許多家長對公立學校教育品質下降、強推激進性教育和批判性種族理論(CRT)等課程,以及實施強制疫苗令等政策非常不滿。

家庭學校倡導者 Michelle Gonzalez-New:「我們想撤銷公立學校的經費,是因為我們知道孩子值得更好的選擇,而身為家長,我們絕對有權利為孩子選擇學校。」

提案方指出,中低收入的家長,因為經濟困難,只能讓孩子就近就讀公立學校。但是,他們認為家長應該有選擇權與資源,根據孩子的資質,享有免費的K-12教育。

目前,加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已經批准兩項教育提案。提案必須收集到150萬個有效簽名,才能在明年的中期選舉中,由加州人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