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拜習會後 拜登首談台灣:不鼓勵台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今日點擊】(4241-2)

提要
拜習會中硬拿台灣「做文章」 專家指習近平還在鞏固權力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習近平跟拜登會談,現在幾乎評論都出來了。你讓我說呢倆老慫包,倆老慫包,兩個真正的朋友,兩個人是朋友,相互給予了對方所需要的。在虛無的基礎上,各自贏得了對方所給予需要的,文字上和口頭上的臉面,但是它的事實就是台海可能無戰事,真的台海無戰事。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習拜會談,會中說拿台灣做文章,習近平還在鞏固權力。拿台灣做文章,這是真的。在美國的公告當中,在美國國務院拿出的公告當中非常簡單,沒有台灣的細節,它只說堅持台灣關係法,堅持台灣關係法,堅持三個聯合公報,然後另外堅持在六項原則的基礎上一中原則。

川普從來沒有提過三個聯合公報,也從來不提一中原則,而拜登卻把這兩條翻出來,去迎合中共的需要,不開玩笑。但是他又把台灣關係法放在前頭,表示呢這是習近平給了他個面子,表示他對台灣的決心跟保護的一切。可是在細節的答覆中,在細節的答覆中,拜登在新聞會上,就接下來新聞會上,明確表示,絕不支持台獨,絕不支持台獨,拜登自己說的。那你當你不支持台獨的時候,他就反過來又給了習近平一個台階。習近平通過談判,通過談判向美國總統要來了口食。倆慫包,兩個人做買賣,相互要到自己的需要,愚弄著全世界所有有著執著的人,真的不開玩笑,有著執著的人。

首次談到台灣,拜登說了,它是獨立的,自己做決定。這是台灣的媒體,一點必要都沒有,一點必要都沒有。當他這麼說,這是台灣反共的媒體,當他這麼說,所有台灣人都高興。台灣人要有自尊哪,我以為你不能這麼幹呢,你這樣幹的話,就像你向別人跪求,向別人跪求疫苗似的,你那沒事。所以在台灣今天的主政者,台灣今天的媒體,台灣今天的社會精英,跟今天西方,我們看到的崇拜科學的一切,是等同的,太淺薄了,太淺薄了。拜登明確講不鼓勵台獨,王丹說可能是事先討論好的。大家聽懂了,對習近平連任很有利,這是王丹的另外一個說法。習拜會談談到台灣,中共國硬加料。我把幾個標題放在一起你就看出來了。

拜登當時講的,是講說台灣由它自己獨立去做決定,由它自己做決定,它自己是獨立體。台灣當然是獨立體對不對,這事弄清楚。那作為台灣的媒體,你以這樣的方式去報導,沒的尊嚴的。如果你這麼報導之後,在報導中談到說,拜登當時也明確表示不鼓勵台獨,這是正常的媒體報導。這是忽悠。今天的媒體呢挺悲劇的,所以我跟大家講述說,我們要能看到一個完整的故事。所以我剛才介紹了,在拜登跟習近平之間的會談是相互需要,完全是兩個人的利益需要,而兩個老男人是兩個老慫包。路透社講說,如果習近平今天包圍了馬祖、佔領金門,台灣跟美國很難辦。

那現在看,他習近平不敢。但不敢,要要回一個說辭,要回一個說辭的本身,就是要從你拜登嘴裡說出來,美國不支持台獨,就把你橋給拆了。可是在通篇的討論當中,沒有任何人談到這是中華民國,所以我說這就是格局太小。我剛才跟大家解釋了,為什麼一開始解釋叫相生相剋的道理,沒出息。這種沒出息呢,把台灣就變成了籌碼,是兩個大國的權力者相互來維持自己權力,鞏固自己基礎的一個籌碼。那台灣願不願意這樣呢?它沒得選擇願意和不願意,台灣太小、太弱,現實的環境中你要認清楚這個道理。所以拜登在跟習近平談判當中,包括他的所有的聲明,是美國的利益在先,美國的國家的道德原則在後,美國失去了自己的本質,今天。

在建立美國的五月花號的那些人,他是完全沒有利益,完全是從他的道德觀念建立的。而今天美國在跟中共國對立的時候,它談到的是美國利益在先,美國的道德準則在後。所以當美國的利益在先的時候,台灣是籌碼,而不是生命共同體。唯利是圖的一定是出賣的,所以這是台灣有著被出賣的可能。但你真正的在道義上,在生命的道義上,在我們現實環境的道義上,中華民國是道義的,所以就弄成這樣。所以兩個慫包,那估計就是保持現狀了。你說它有意義嗎?它最大的意義是中美兩個當權者,用它來欺騙自己的國人,來維護自己的臉面,這是它最大的意義。

拜登脫口說不鼓勵台獨,這就給了習近平非常完整的一個結果,習近平是勝利者對吧。不攻自破,人多厲害啊,不攻自破。那我習近平討論的也是絕不接受台獨,兩個大國領袖達成了協議了,不就把台灣賣了嗎。為習近平的權力所爭取,這是真的,那命運中為什麼走成這樣,不知道,我們只能順命運。因為人類的命運,關係越大的,人類的命運,那其實有著越高的神的參與。談到台灣,中共國硬加料硬塞給了拜登。那可不是硬塞給拜登的對吧,那中共國一定是那麼解釋的,而那個解釋的做法是有著拜登背書的,這個叫做外交手法。我這麼跟大家解釋,是希望台灣的朋友能夠明確自己的概念,你把中華民國扔了,你再講台灣,中共國自始自終不談中華民國,因為它從來沒有吞食過中華民國,沒有。

它占領台灣之後,它肯定不再講台灣了,不再講台灣了,它講中華民國沒有了。你台灣只講台灣不談中華民國,你上了共產黨的當了,在生命的背書下你是缺失的。你的位置低,那共產黨是魔鬼,那你什麼都不信,你只信你自己,當代科技精英文明的追隨者。台灣今天的媒體,今天的文化,今天的這些主政者,在生命立足點上低過了中共,所以出現到處去乞求的場面。它沒有加料硬塞,它談到的就是不支持台獨,那是拜登明確講的。拜登說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這是真的。所以這個結果是這麼個結果,大家雙輸,大家雙贏。大家雙輸,誰都沒要來自己真正想要的;大家雙贏,又相互給了對方一個台階。所以習近平說拜登是老朋友,白宮說拜登不是他的老朋友。他們倆個是真正的朋友,他們倆是真正的朋友,各給了一個台階,各給了各自所需。但是它確實是個有利的東西,台海的戰爭被削弱了,這是真的。那它代表著今天人類社會道德的淪喪,只有利益上的平衡。那背後呢確實有神佛的慈悲,它避免戰爭,不會改變現狀。

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