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員工一年蓋章7億次惹議 國企道歉稱「筆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隨著中共政治僵化,黨媒宣傳也向大躍進靠攏,荒唐報導頻繁出現。日前一家國企官微吹噓一名女員工「一年蓋章7億次」,網友計算發現,機器人都做不到。該國企隨後道歉稱出現「筆誤」。

近日,中國建築第四工程局通過微信公眾號「中建四局正黔方」發出關於所謂「精誠榜樣」的一篇報導,聲稱某員工一年蓋章7億次,還做到了 「零出錯」。

「中建四局正黔方」報導截圖。

網友通過計算得出結論,即使該員工一年365天24小時不休息,也需要每秒鐘蓋20多個章。網友紛紛譏諷黨媒宣傳造假。

「中建四局正黔方」隨後刪除了這篇文章,11月17日晚間又發出「情況說明」,自稱出現「筆誤和審核不嚴」,並向讀者「道歉」。

中共黨媒不顧事實報導浮誇數字,已並非第一次。去年中國天災不斷,新華網卻報導河南小麥「畝產1710.4斤」,河南網友普遍表示不相信。幾乎同時,新華社另一篇報導稱,正在內蒙古沙漠試種旱稻,「畝均純收入達1萬元以上」。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