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決議無新意 牆內文章振聾發聵

作者:陳維健

中共10屆6中全會,中共歷史上的第三個歷史決議,遲至11月16日拜習視頻會結束公布,決議長達3萬6千字,除出重述習的所謂豐功偉績,為二十大連任鋪路並無新意,13個方面全是虛無空泛的評價,沒有實質性的東西。沒有可以吸引眼球的,到是日前中國牆內流出一些文章值得關注。

其中被網友稱之為振聾發聵的一篇,「十三張機讀報有感」。此文「法廣」在「中共6中全會歷史決議沒有公布,惹出振聾發聵的網文」引述該文:「凡是年紀在50歲以上的人,都應該清楚這段歷史:1966-1976年,在經歷了十年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之後,中國社會經濟幾乎全面崩潰,隨後於1978年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對文革進行了全面否定,並正式提出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才最終逆轉了令千萬人生不如死的歷史進程。」

作者雖然從文革十年說起,但是中國人生不如死不是從文革開始的,中共執政後政治運動從未間斷過,大的有「鎮反肅反」、「反右鬥爭」、「三面紅旗」,「人民公社」餓死四千五百萬人,再加十年文革涉及到一億人的生死。三十年的扎騰到文革結束中國社會經濟幾乎全面崩潰。當時有這樣的說法,中國經濟已到了被開除「球籍」的地步。而這十年是世界經濟飛速發展的十年,亞洲產生了台灣在內的「四小龍」。文章稱中共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逆轉了千百萬人生不如死的歷史進程,隨即機鋒一轉說:「真相是,在嚴管了30年,折騰了30年後,眼看日子過不下去了,人也活不下去了,他們終於肯說一句:算了,我不管了,你們聯產承包吧,你們投機倒把吧—你們自生自滅吧。」

作者點破了改革開放的真相:不過是經濟崩潰之時,中共無可奈何之下說了一句我不管了的話。事實也確實如此。1978年安徽小崗村18戶村民為了不再挨餓,不再討飯,祕密地分田到戶。他們託孤冒死,按下了血印,催生了家庭地產承包制,從此開始了中國的改革開放。中共所做的僅僅是我不管了!根本不是中共畫了改革的藍圖,開啟了改革改革開放的道路。當然鄧小平推動改革功不可沒,但鄧小平的改革說句不客氣的話,應該是倒退,從中共的計劃經濟,退回到民國時期的市場經濟。當時有「辛辛苦苦三十年,一覺回到解放前」的說法。

文章在評價改革開放的成果時又點出了要害:「他們對前30年的「胡作非為」不負責任之後,反倒急於揮霍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並試圖壟斷這一進程中一切向好的變化的解釋權。」這一句實際上是對習近平說的。江胡二任,處改革開放發展豐收期,雖然改革開放的紅利盡入中共權貴的腰包,他們成了新生的紅色資本家,地主,商人。但改革開放並沒有中斷,他們呈現的是貪婪、無恥,無德,開啟了低人權發展模式。江胡時期可以這樣說,權貴吃肉,民眾喝湯,但到了習近平上台,情況發生了逆轉,習一方面繼續揮霍改革開放的成果,並通過「一帶一路」撒幣海外,爭當世界大佬,另一方面,進行殺富不濟貧的私有制的改造,退回到毛的時代的社會主義經濟,也就是讓中國經濟退到崩潰的那個時代。

十三張機又稱為黃金十三張機,是直接比大小的一種玩牌,以此為文章標題可以看出作者已是公開出牌叫陣了。文章一針見血地對中共七十年執政作了總結,雖然這樣的言論在海外異見人士的評論中並不少見,但由牆內人士作出這樣的評論確實是振聾發聵。這是全盤否定共產黨的聲音,這樣的聲音我們知道在地底已運行有時,現在終於乘勢而出。有了這樣的聲音,6中全會作出什麼樣的決議,公不公布已經不重要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