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經濟對策上看40兆日圓 擬18歲以下發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日本政府預定將在11月19日推出新一波經濟對策,包括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支援措施、18歲以下每人發10萬日圓(約877.2美元)、補助汽油費、提高護理師收入等,總規模上看40兆日圓(約3508.78億美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新經濟對策將以協助COVID-19疫情衝擊為主,內容包含對18歲以下兒少每人發放相當於10萬日圓、補助中小企業最高250萬日圓,以及因應原油價格高漲,提供相關補助等。

對策內容並將提升護理師、看護、保育員等照顧工作者薪資,其中預定明年2月起提高護理師收入1%,再階段性地增加到3%。

2020年5月23日,在日本名古屋,一對父子來到日本樂高樂園主題公園。(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日前也有日媒報導提及,日本政府預定補助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赴熊本縣設廠,也將納入19日決定的經濟對策中。

日本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對於新經濟對策的財政支出,總計將上看40兆日圓,執政黨方面正在進行最後階段協商;規劃將在12月召集國會臨時會,通過新經濟政策所需的2021年度追加預算案。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