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賢健越獄一個月 黑龍江警方突發50萬懸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吉林監獄罪犯朱賢健自上月18日越獄已一個月,仍下落不明。吉林省警方懸賞50萬元(人民幣,下同)後,黑龍江東寧警方也發出了懸賞通告。

11月18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寧市公安局發布關於朱賢健的懸賞通告,稱凡提供線索直接抓捕罪犯者,獎勵50萬元。

通告描述,朱賢健1982年10月13日出生,身高160cm,單眼皮、瓜子臉、小眼睛,語言表達不流利、晝伏夜出等特點,可能採取化妝等方式躲避抓捕等。

但通緝令中沒有披露他的身分證號、家庭住址等。

朱賢健越獄後,吉林監獄、長春市警方、吉林市警方先後發布懸賞通告。在其27天後,11月14日,吉林市公安局將懸賞金額從賞金從15萬元提高到50萬元。

如今黑龍江警方發出懸賞,網民質疑:「吉林逃犯,黑龍江懸賞?」「黑龍江懸賞,啥情況?」

今年10月18日,朱賢健從吉林監獄脫逃。中國VIP軍事微博帳戶「衝鋒號角」曾發帖文透露,朱賢健是朝鮮龍北炭礦的工人,曾服役於朝鮮特種部隊,熟悉武器操作使用等。但官方尚未證實此消息。

不過,中國裁判文書網文件顯示,朱賢健來自朝鮮,2013年7月21日非法入境,之後因入室行竊,且持刀傷人被抓捕,並被以偷越國境、盜竊和搶劫罪判處刑期11年零3個月。

他在服刑期間,分別於2017年、2020年獲得兩次減刑,為一年兩個月,並將會於2023年8月21日釋放遣返。

此前網傳吉林監獄監控視頻顯示,朱賢健越獄時身手矯健,破壞電網、跳牆走脫,整個過程僅3分鐘左右。一群監獄警察眼睜睜地看著他逃走。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