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連疫情惡化 專家:一味清零付出更高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大連疫情持續升溫,莊河市疫情在校園蔓延,已實施封城,並進行了第九輪核酸檢測。專家表示,中共當局一味實施清零政策,只會付出更高代價

大連疫情惡化,莊河市成為重災區。自11月4日莊河市爆發疫情以來,即使莊河大學城已實施全面封控,學生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但官方15日通報,莊河大學城已有60餘名學生確診。

大學城大部分學生居寢隔離,全部密接師生由政府協調陸續轉運至酒店集中隔離;所有教學活動暫停。

14日,大連市衛健委副主任趙連稱,本次疫情病毒載量高、傳播速度快,病情隱匿,不易發現,早期出現了較多的無症狀感染者,呈現單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學校聚集性等特點。

當局12日下令對莊河市實施封城,該市40萬戶、80萬人居家隔離14天,全市家家門上都被貼上封條。

中共官媒報導,11月17日至18日,大連市將對全市所有人口開展第四輪全員核酸採樣,對於未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將賦「黃碼」。

具有醫學背景的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16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病毒(COVID-19)特性與以往任何導致疫情的病毒特性都不同。

他表示,德爾塔+變種病毒目前被認為具有三大特點:更強的傳染力、與肺細胞受體具有更強的結合力,以及對抗體有更強的逃逸能力。

唐靖遠指出,根據德爾塔+病毒本身的這些特點,全員檢測反而給病毒傳播提供了良機,「核酸檢測準確率越來越低了,一味追求清零,根本做不到也根本沒有必要,而且核酸檢測事實上增加了病毒傳播的危險」。

美國病毒學專家、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博士指出,全員檢測是行政手段,不過是為實施健康碼尋找藉口而已;所謂「時空伴隨者」的大數據追蹤,更是荒唐的,其實就是管控社會的藉口而已。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