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莊河戶戶被安報警器 出門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連莊河市疫情告急,有民眾透露,繼每家大門被貼封條後,現在還被安上了報警器,一出門就會被抓。而大面積隔離也導致隔離點不足或環境糟糕。

據官方通報,11月17號,大連市新增本土病例,當日統計的數字,大連這輪疫情確診病例至少已有280例,其中,莊河市是重災區,12號,莊河市每家門上都被貼上封條。莊河市某商戶林先生透露,現在更嚴了,門上都被安了報警器,一出門就被抓。

大連莊河市某商戶林先生:「反正就是更嚴了,現在壓根就不讓出,直接所有門市全貼封條,家裡也貼封條不讓幹。而且現在是門上都安報警器,只要你出門一開門就知道,直接就來抓,現在可大力抓人,你要是隨便出來就抓走。」

網上一視頻顯示,11月14號,一些莊河市民被轉運到大連旅順隔離,但因住宿環境太差,大家紛紛抱怨,拒絕下車。

「0024小單人床,夏涼被,沒有暖氣,兩個人沒法睡,這種環境那個孩子根本就沒法住,進去了就感冒了。」

林先生表示,太多人被隔離,一些隔離點環境不佳,有人被送到丹東隔離。

林先生:「他現在隔離的人太多了,有的屯子就整個屯子所有人都隔離。他是這樣的,大面積隔離,你這個樓一單元假設有一家是密切接觸者,這一棟樓的整個單元全部都拉走隔離。莊河已經沒有地方了,大連已經沒有地方了,現在普蘭店長海縣已經隔離滿了,然後都往丹東送的。整個大連自己就沒有地方了,現在有的環境太不好的,人也不要,往丹東送。」

大連市甘井子區某酒店工作人員表示,餐廳、網吧能聚集的地方都關了,大連全市幾乎天天做核酸。

大連市甘井子區某酒店工作人員:「甘井子這塊現在有疫情,公交車,正常車輛都出行,但是餐館能聚集的地方都已經關了,洗浴或者網吧都關了,因為大連疫情也挺嚴重的,現在還是中風險地區,我們全市都在做核酸,全市都在排查,幾乎天天做,已經做第四輪了。」

網上另一視頻顯示,大連甘井子一個近2萬人的小區被封控十幾天,物資不足,居民抱怨,這要怎麼生存。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