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請失業金人數降至26.8萬 續創疫情來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美國勞工部週四(11月18日)公布最新失業救濟數據顯示,上週新申請失業金的人數再度下降,在有史以來勞動力市場最緊張的環境下,逐步朝疫情前水平邁進。

勞工部報告說,截至11月13日當週,申請失業救濟金的美國人數已連續第七週下降,創下疫情來新低,達到26.8萬人,略高於預期的26萬人。上週申請人數比前一週減少1,000人。

最近幾週的新申請人數都接近於大流行之前的每週20萬人的水平,擺脫了去年一週610萬人申請失業金的峰值。

勞工部表示,截至11月6日當週,連續領失業金的人數下降到208萬人,低於預期的212萬人。該數據也創下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勞工部公布失業數據之前,招聘報告也在本週傳來喜訊。

根據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失調查(JOLTS)顯示,美國的職位空缺已從9月份的1,060萬下降到1,040萬。雖然職位空缺仍處於歷史高位,但該數據已連續二次下降,並表明儘管勞動力短缺問題依然存在,但失業工人已開始填補空缺。

另據,本週公布的其它數據顯示,美國的經濟復甦正在加快步伐。

10月份,美國人在零售商和餐館的支出增長了1.7%,達到創紀錄的6,380億美元,超過了預測的1.1%。而美國人在亞馬遜等非商店零售商的支出比其它任何類別的支出都要高。 該報告反映了經濟反彈的跡象超過了Delta病例增加所帶來的影響。

但勞動力市場何時能恢復正常?對此,經濟學家們說法不一。

《商業內幕》分析,如果消費支出和就業機會得以維持,那麼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有望在今年結束前恢復到大流行前的低點。

《紐約郵報》則援引專家的說法指出,根據過去三個月的就業數據,勞動力市場要達到正常狀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