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美籍韓裔企業家:在中國遭兩年冤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美籍韓裔企業家斯科特·李先生,曾在中國經商,但是卻在中國遭遇到了一段不尋常牢獄經歷。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聽聽美籍韓裔企業家的異國監獄生活

斯科特先生在中學時從韓國移民到美國,曾在美國經營一家出版社,2006年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將事業轉移到了中國,開始幫助中共政府製作英文宣傳手冊。

2018年的某一天,中共公安突然闖入斯科特的家中。

美籍韓裔企業家斯科特·李:「他們是7點鐘左右來的,來了十幾個人。開始以為是因為妻子和基督教有一些關聯。因此可能是被遣返,但是發現不是因為這個。並且問的問題也很磨人,這個電話是什麼電話,我就覺得有點奇怪,之後他們帶我去了我的公司,發現公司也有十幾個公安,公司也被搜查了。那天我的妻子也被抓捕,在審訊時過了一夜。」

斯科特都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罪,就被中共監禁。後來才知道,自己被扣上了間諜的罪名。但是因為沒有充分的證據,審判拖延了一年之久,最終此案以斯科特徒刑兩年告終。關押在吉林長春市的鐵北監獄,去年十一月被中共遣返回美國。

美籍韓裔企業家斯科特·李:「在被審問的過程中我回想起來起來,自己被跟蹤大概有六個月。原來當時總是跟著我的那個人是公安啊,他們在牆上掛了一張世界地圖表,說是國際間諜團,當時他們將我和間諜團聯繫在一起,但是一直找不到證據。就給我扣上了一個不著邊際的罪名「非法經營罪。後來聽說當時中共和加拿大美國的關係很緊張,現在想想,當時起到決定性的事件就是華為事件。華為公主在加拿大被抓的時候,我也是後來才聽說的,當時除了我以外,還有許多加拿大籍的人被抓捕。」

2018年,斯克特被逮捕的同時,也有兩名加拿大人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被中共逮捕。在此之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並被美國起訴。

斯科特回憶那段悲慘的牢獄生活至今難忘。毆打和施暴是家常便飯,每天12個小時,沒有休息日的製作汽車用品或者進行縫紉工作。

美籍韓裔企業家斯科特·李:「挨打是經常的,獄警們拿著電棍巡邏,覺得無聊就會騷擾犯人,我也進過懲戒室受了很多苦,真的是承受到人的極限了。關在那裡的囚犯,看他們的臉啊,臉色就像屍體一樣,沒有笑容,也沒有笑的事情,也沒有笑的時間,感覺最不公平的是,犯人十幾年來每天工作的勞動成果,都被監獄給榨取了.我當時一個月拿8塊錢人民幣,8塊錢就是一美金,然後如果不工作,就會被打。如果再不聽話,就被帶到懲戒室。就是讓你拚命的幹活。」

斯科特表示,監獄裡還有來自俄羅斯、日本、維吾爾的囚犯。其中關押最多的是被認為在中國犯罪後被抓的朝鮮人和脫北者,無錢無勢的他們連奴隸都不如。

美籍韓裔企業家斯科特·李:「在邊境地區或者瀋陽的監獄都收押著很多脫北者。但是這些人嚴格的說都是沒有經過審判的,他們也無法和家人聯繫,也沒有律師,也沒有錢,他們簡直就是21世紀的奴隸,就算是奴隸也沒有這樣的待遇,在中國的監獄裡沒有錢,就什麼都做不了,任何東西都是用錢買的,包括藥品也是需要用錢買的。」

斯科特最近以自己在中共監獄為背景,出版了《在中國被監禁的兩年》的書,他希望將中共他想將中國共產黨的真實面貌公諸於眾。

美籍韓裔企業家斯科特·李:「中國表面看起來很繁榮,正在快速生長,看起來好像和資本主義沒什麼兩樣,但其實是我們被騙了。新疆維吾爾族人、內蒙古人等等,許多少數民族被壓迫。特別是宗教人士,更是受到非人的對待。真的想把這些告訴更多的人,不是因為覺得不平,是真的想要更多的人知道中國的真實面貌。」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