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官角逐國際刑警執委 孟宏偉妻首露真容批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中共提名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角逐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執委,引發國際輿論抵制。國際刑警前主席、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高歌,也在法國首度以真面目受訪,批評中共是「怪獸」。

11月16日,高歌國際刑警總部所在地法國里昂接受美聯社採訪,並允許美聯社第一次公布了自己的正面照片(報導鏈接)。她在受訪時表示,中共政府是一頭「怪獸」,「因為他們吃掉自己的孩子」。

孟宏偉2018年被中共抓捕之後,她和雙胞胎兒子留在法國,成為一名政治難民。

孟宏偉回國被抓後,當局以受賄罪將其判刑13年半。高歌告訴美聯社,「這是一個政治分歧被轉化為刑事案件的個案」。

孟宏偉被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旅居法國的評論人士王龍蒙說,政法系統當年對法輪功、維權人士的迫害,孟宏偉都有參與。外界認為,孟宏偉落馬是中共內鬥的延續。

2018年9月,孟宏偉從里昂返回中國後失蹤。失蹤前,他先給高歌發短信「等我電話」,然後又發送一個小刀的圖案。高歌立即在法國以「Grace Meng」的名字受訪,給中共施加輿論壓力。但當年高歌受訪時只公布背面照,從未露出真容。

不過,中國網民很快挖出其真實身分,並從以往的媒體報導中提取了她的面部照片。如今美聯社公布的高歌正面照,大致和此前網傳圖片吻合。

據港媒報導,高歌是一名擁有香港身分證的女商人,歷任新華錦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北京銀行獨立董事全國青聯委員、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務,還曾作為「特別邀請人士」擔任山東省政協常委。

高歌告訴美聯社,她也是一名「紅二代」,母親曾在中共立法機構的一個諮詢機構任職。她也通過自己的家庭擁有政治關係。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