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夫妻檔 長沙公安局副局長與常德書記同日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中共政法系統再有高官落馬。11月18日,中共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李湘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同日落馬的還有湖南常德市委書記楊懿文。據稱兩人是夫妻。

據湖南三湘風紀網11月18日消息,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李湘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常德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當天下午,該網又發布消息,常德市委書記楊懿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澎湃新聞」從數名湖南本地知情人士處獲悉,楊懿文與李湘江系夫妻關係。

「極目新聞」梳理發現,從公開簡歷上看,李湘江與楊懿文均於1984年至1987年在長沙大學新聞專業學習,而且都有在長沙市公安局工作的經歷。

1988年,楊懿文在長沙市公安局擔任政治部幹部。同一年,李湘江開始在公安週報工作。據政法界人士介紹,公安局的《公安週報》一般接受政治部管理和指導。

李湘江簡歷顯示,2006年7月至2020年6月,歷任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黨委委員、副局長;2020年6月至今,任長沙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楊懿文的官方簡歷顯示,曾擔任長沙縣縣長,長沙縣委書記,婁底市委副書記、市長。於2021年4月任常德市委書記,直至此番通報被查。

腐敗「夫妻檔」這一情況在落馬乾部群體中並不罕見。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曾任四川達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的梅榕及其丈夫——曾任廣安市政協主席等職的肖雷,兩人分別於2020年9月1日和2021年1月5日通報被查。

今年以來,中共政法系統不斷有官員落馬。2021年初,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稱,加大對政法系統腐敗懲治力度。中共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公布,從今年2月底至7月31日,查處政法系統近18萬人,包括縣市級「一把手」1,258人。

就是數日前,中共湖南省高級法院前副院長李微(女)被雙開,並被立案審查調查。

上個月的10月27日,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被免職及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