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暗示想參與世界經濟 美商長:先守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8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正在亞洲進行訪問,17日在新加坡出席彭博經濟論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歧山在同場論壇中,表示中共參與世界經濟活動的意願。不過當天稍早,雷蒙多接受外媒專訪指出,中共需要遵守貿易協議中的規則,目前的中共政權沒有信守承諾。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7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彭博創新經濟論壇,暗示中共參與世界經濟活動的意願。

中共國家副主席 王岐山:「中國離不開世界,世界也離不開中國。中國將繼續張開雙臂,為世界提供更多市場機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當天接受彭博社採訪時指出,中共需要遵守貿易協議中的規則,目前的中共政權沒有信守承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中國(中共)需要遵守規則,需要尊重我們的知識產權,需要信守自己的承諾。例如現在,在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中,中方承諾會購買一定數量的飛機和農產品,他們沒有這樣做,他們沒有信守承諾。」

另外, 雷蒙多在彭博創新經濟論壇上表示,基於各種原因,美國現在不會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可能在2022年年初,發布印太地區新的經濟架構。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我們可能會在明年初啟動一個較為正式的進程,最終發展出一個在這個(印太)地區的適當經濟架構。」

雷蒙多正在出訪亞洲,15日抵達日本,現在在新加坡,下一站將訪問馬來西亞。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