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打壓訪民新招 北京信訪局要核酸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從11月17號起,大陸訪民要去北京國家信訪局,需要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報告才能進門登記。18號,信訪局門前一改大排長龍的情況,但截訪人員卻還是黑壓壓的一片。

大陸訪民發出的信息,從17號起,訪民到北京國家信訪局,需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報告才能進門登記,當天沒有核酸證明的都不讓進。現在各醫院都在做核酸檢測,自費58元。

江蘇訪民魯平:「反正信訪現在不好進去,因為他要48小時核酸檢測,昨天開始的,他們的目的就是不想讓你上訪,所以找各種理由。他要找理由不讓你進去啊,我是江蘇的,原來不是江蘇有疫情嗎?他就不讓你進去啊。 」

訪民18號傳出的視頻顯示,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可羅雀,不像以往那樣排長隊。

現場視頻:「今天是2021年11月18日,信訪局裡面空空蕩蕩的,就這個情況,排隊每天要花錢 ,兩天做一次核酸,就這個情況。」

黑龍江訪民馬波:「有新的規定,進京都要核酸。疫情期間控制也很嚴的,他得要核酸,48小時之內,做一次核酸得60塊錢,去登記就得花60塊錢,上訪人他也沒那麼多錢。 」

另一段視頻顯示,18號清晨,國家信訪局外的訪民不到十個,截訪的人員卻黑壓壓的一片。

現場視頻:「2021年11月18日早晨,這邊是國家信訪局,前面是截訪的,全是截訪的,黑壓壓一片,全是截訪的,我身後不到十個人上訪的。 」

訪民們提到,進京訪民數據會影響到各地政府的政績考核,所以才攔截訪民到北京上訪。

魯平:「今天我也又看見了,沒什麼人啊,就是你進不去,主要是。裡面你要能進去,沒幾個人,主要是外面攔的太厲害了,沒法進。 」

馬波:「各地方人也都上不來,都控制在家裡頭,因為現在到年底了嘛,各個省信訪局有多少人,他有一個評分啊。 」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