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發彭帥「報平安」電郵 引發更多懷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因指控前中共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被失踪,下落不明,引發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和多名國際選手聲援。中共官媒突然轉發據稱是彭帥的親筆信,表示一切安好,更讓外界懷疑彭帥真的有事。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史蒂夫·西蒙公開呼籲對中國女網名將彭帥披露自己曾遭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一事進行調查,否則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於是,中共官媒11月18號發布了一封據稱是由彭帥寫的親筆信。

這封英文郵件是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的,大意是說自己一切安好,沒有受到性侵犯,沒有安全疑慮、沒有失蹤,謝謝大家的關心。信件還呼籲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如果要發表任何有關她的消息,都要向本人查證並取得同意。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信件內容還出現游標,不像一般郵件閱覽模式,而是正在編輯中的信件,根本就是欲蓋彌彰的做法。評論認為,這封蹩腳的英文信是越抹越黑。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次女網主動出擊,多少是因為有Me too這個熱潮帶路,這個還不代表說,體育界對中共的邪惡都高度覺醒了。所以抵制冬奧這個事,挺北京的力量依然還是不小的。只是現在中共沒有遇到過這種類型的尷尬場面,一時不知怎樣應對,就用老掉牙的套路來搪塞,正好給外界曝曝光,看看中共就這德行。」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西蒙隨即在社交媒體發表聲明回應,中共此舉讓他們更擔心彭帥。學者認為,當務之急更應該去確認彭帥的人身安全。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因為在中國司法並不透明,信息並不透明的情況之下,那如何去確保彭帥的人身安全?我想這件事情是十分重要的了。能夠自由的聯絡,自由的發聲,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能確保她的人身安全。不然,她發的一個電郵其實不足以證明任何事情。」

35歲的彭帥是中國網球女將,11月2號深夜她在微博發文,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她性侵,此後音信全無。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 因為彭帥發了這封信以後,這封信很快就被消失,然後彭帥本人也被消失。而現在新發出來的這封信,不是在彭帥個人的社交媒體上,而是在官方的媒體上發表這麼一封信,沒有彭帥個人直接出面的說明,也沒有彭帥的簽字,只是官方發表了這麼一封信,那麼這封信是不是彭帥個人寫的?」

彭帥選在中共六中全會之前發表第一封信,當時外界解讀可能與中共黨內權鬥有關。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彭帥被消失後,眼看冬奧會即將到來,中共官媒現在釋出這封信,讓整起彭帥事件的性質有了不同的變化。

藍述:「由這麼一個共產主義的國家,然後對人權迫害如此嚴重的國家去舉辦冬季奧運會,它本身就是和奧運精神格格不入。張高麗他是北京冬奧會籌辦組的組長,然後你這個作為北京奧運會的負責人,又對運動員進行性侵,官方又出來為他洗白,這就完完全全的讓整個北京冬奧會的調子就徹底的變調了。」

對於彭帥這封所謂報平安的信件,外界更多的是懷疑。既然彭帥「人很安全」,那為什麼微博不重新開放,讓彭帥自己可以社群網路上發表?

藍述:「 所有這些東西它就成了一個完完全全不是張高麗與彭帥兩個人之間關係的問題,而變成了一個去北京參加冬奧會,是否安全的問題,所有的這些運動員有沒有基本的人權保障等等這一系列的問題。他們如果在某一個場合下發表了一些言論,批評北京的某一些官員,或者是對中共進行批評,那麼他們會不會被消失?」

沈榮欽:「假設彭帥長期不跟外界聯繫的話,那外界可以做什麼?前兩天《華盛頓郵報》在那個「拜習會」之後,才突然發出一篇報導,說美國可能在近期內會考慮宣布抵制冬奧會。事實上,這件事情加拿大其實也有人權團體在呼籲。」

彭帥事件會不會成為影響北京冬奧的變數,還需要持續關注。國際女子網球協會認為,彭帥的性侵指控必須在「完全透明和沒有審查」的情況下進行調查。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