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新歌《牆外》有弦外之音 黃明志不怕進入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今日點擊】(4242-2)

提要
新歌《牆外》 有弦外之音 黃明志不怕進入中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黃明志又唱了一首,唱了一首這個牆外,跟大陸歌手配的,但是大陸歌手沒有出現,在影片裡沒有出現。他的隱喻,用了對比隱喻的做法,指出在台灣未來的方向只能祈求神明,而不是你自以為是的能力。而台灣跟中國大陸是不可分割的,它的生命的源源的一切是彼此相關的。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那黃明志呢,大概是昨天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原因是因為他的牆外這首歌。在他新的牆外的影片當中,黃明志用了倒述的方式,受金門的這個觀光的這個機構的邀請,去展示了在他眼睛裡所看到的,牆外跟牆裡的故事。這就是風獅爺。

新歌《牆外》有弦外之音 黃明志不怕進入中國

在倒述的過程當中,他是倒述的,他其實影片裡面的男小孩,是講的他自己,是講他自己。裡面的女孩,是講今天的中國的所有的中國人。而跟他對唱的是個女生,沒有在影片中露面。沒有在影片中露面,而在影片裡講這個男孩跟女孩是露面,講述了今天長成的黃明志,卻見不到自己童年的依戀。今天是個分隔的社會,分隔的世界。他用了倒述的方式是什麼意思?這個女孩一切東西都是紅的。她在金門,家就在金門,然後呢最後呢,隨著整個家人離開金門回去了大陸,坐著船。那不是啊,台灣人是從大陸,蔣介石是帶著從大陸到了台灣去的,登陸金門的,所以他是完全倒敘的方式,去講述了今天的故事,他是反著講的。在講述了今天中共國的封閉,一切以紅色的方式出現。

那兩小無猜的,本來相互關聯的一切,被一個叫媽媽的人,和被一個當官的掙錢的,大陸開著紅車的一個男人,把整個給毀了,所以大家要明白他是倒敘的方式。但這份倒敘的方式,講述了金門的一切,跟今天的中國的大陸是完全是一體的,我們是一家人。而小女孩在牆裡面所繪畫的一切,永遠是在高牆之內。小男孩在外面的一切,看到了這份高牆,這份長城,而他卻無力、無奈。在今天的中國社會當中,同樣中國人無力、無奈,彼此相互的渴望。他展示著民間普通的人,才一個最簡單的相互之間的關係,而這一份的默契是生命的默契。最後他弄了一包藥,這包藥呢是因為孩子得病了,女孩得病了,他把這包藥就扔到牆裡去了。結果撿藥的人是媽媽,媽媽是誰?媽媽是共產黨,所以有病的是媽媽,不是孩子。

那在這麼一個背景之下,老頭是個過來的人,就嘲笑他,老爹嘲笑他,命運的一切就是命運的一切。所以在影片裡,剛才我們看到石敢當,這個石敢當的東西呢,就是我們剛才應該說的,沒有提到的,他最後的庇護神。在祈求石敢當的庇護神當中,是從廟裡祈求的,在香爐的正面是萬字符,是我們通常看到的法輪。這是黃明志自己的眼前他所闡述出來的,沒有任何人敢這麼用。黃明志在整個歌詞當中隱喻著他的認識,只有佛法才成為石敢當。而石敢當你在泰山上,我剛才說錯了,是在泰山上,你可以看到的,它是驅邪的。所以小男孩最後當知道女孩要搬家,要回家,回哪家去?到了中國大陸,它是反著走的。那開了個紅車,開的是寶馬,崇洋媚外的共產黨。而開著寶馬,馬克思來自於德國,出生在德國。所以遠航的她只剩下一個石敢當為她保佑了,而石敢當的一切來自於萬字符。這是黃明志很有趣很有趣的。

歌曲已經出來了6天了,但是呢我沒看到有多少人能夠看到他的故事,只說牆裡牆外。但是呢,黃明志他的特點就是要講出,裡面他隱喻的東西都是經過他思考的,他思考之後他不說破,但是在影片裡會展現,讓人們去品味。那在女孩寫給男孩的書信當中,用的是簡體字,那簡體字的原因是因為她被圈在牆裡面的教育。牆裡面做的,無論是花紅綠葉,但都是牆裡面的一切。在小女孩上學的課堂裡面,那個老師寫的是225減去15等於125,意思是什麼?胡說八道。那是數學課,教錯了嘛,那叫胡說八道。在小男孩畫畫的當中,畫了89六四。所以黃明志後來站在高牆上向對方呼喊,要回到藍天綠地之中。所以牆外這首歌,它的隱喻呢,我以為它的隱喻是台灣的未來,而台灣的未來是真正生命的層面。

王岐山16日在一個論壇會上發言了,在新加坡的。這篇報導,台灣說願意當習近平的報幕員。他沒有什麼太多,王岐山只是,我以為最心灰意冷的是他,最悲劇的就是,最可以詛咒自己的是他。他沒有辦法,他完全沒有任何辦法,遇到了一個比他狠的兄弟,遇到了一個比他狠的兄弟。王岐山在反腐過程中下手賊狠對不對,狠完之後,習近平對所有王岐山手下被他狠的人不敢狠,但是敢對王岐山狠?為什麼?王岐山對他好,所以他就對他狠。你看習近平對江澤民、曾慶紅,他怎麼也不敢狠,那倆是妖精,比他壞。所以這是悲劇,這就是今天人類,在我眼睛裡人類社會的悲劇。

習近平擺脫不了中共,就無法對江澤民、曾慶紅狠,他怕他。王岐山對他好,為他鞠躬盡瘁,所以就狠他,其他這些都是表象。什麼報幕員這些,為什麼這麼報?都是當代精英的故事。那王岐山對他好,對他就沒有任何掩蓋,那哥兒兩綁著票 ,拼命拚出來的,那他怎麼會掩蓋呢對不對。那習近平本來就沒有本事,那只能靠人家抱著走,抱抱抱,扭臉給王岐山下身一腳,給老頭給踹暈了。他抱著他可不就一腳給他踹暈了嗎,踹暈了他站起來他說我是男人。

這些都是笑話啦。彭帥,中央電視台的海外電視台,替彭帥發表了一份聲明:沒有任何人羞辱我,什麼性侵害,這都是假的。WTA,因為WTA替她出頭了,就是全美國、全球,世界女子網球協會替她出頭了。WTA胡說八道,我根本沒有那事兒,我很舒服,我很好,我在家正休養。彭帥肯定失去自由,被人家代筆了。那意味著什麼?意味著習近平承認這件事情他給攬過去了,他攬過去了,又用這樣很愚笨的方式去應對海外,很愚笨的方式去應對海外。那她彭帥自己講了我就是壞女孩,那裡頭是這麼說的。所以他整不了她,那他又不願意去動張高麗。我們跟大家解釋,動張高麗沒有用。所以今天中共的媒體,以這樣的方式替彭帥一回應,習近平認帳,噁心他自己了,習近平認帳,噁心他自己了。無論是彭帥自己幹的,還是彭帥受人之託,張高麗這一棒子打在他自己腦袋上,這一球打在他自己腦袋上,所以他就變成了連續出醜。

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