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端 中共海警船射水炮阻菲律賓補給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本週,中共海警船在南海以水炮攻擊菲律賓補給船,11月18日(週四),菲律賓外長發表聲明,用強烈措辭,譴責北京做法。

週二(16日),菲律賓兩艘補給船在前往阿雲金暗沙(中國稱「仁愛礁」),為軍事人員運送補給物資時,遭遇三艘中國海警船攔截,中方海警船更使用水炮向菲律賓船隻發起攻擊,造成菲律賓方面不得不放棄補給行動。

週四,菲律賓外長洛欣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中方的行為。洛欣表示,「已經用最強烈的措辭,向中共大使黃溪連和北京的中共外交部,表達了我們對這一事件的憤怒、譴責和抗議。」

洛欣同時提醒中共當局,菲律賓的船隻受到美國與菲律賓《共同防禦條約》的保護,而「中國海警船的行為是違法的,中方在相關區域沒有執法權,他們必須注意這一點並且撤退」。

洛欣最後強調,「菲律賓將會繼續為阿雲金暗沙的軍隊提供補給,我們在自己的領土上做需要做的事情,不需要請求許可。」

阿雲金暗沙,在中國被稱作「仁愛礁」,是菲律賓和中國同時宣稱擁有主權的有爭議島礁。2016年,海牙國際仲裁法庭曾認定,阿雲金暗沙及周邊水域,屬於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但中方拒絕接受這一裁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