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擾無效 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正式挂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台灣在國際外交事務中取得了一項重要突破──11月18日(週四),台灣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掛牌成立。

週四,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發推文,慶祝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的成立,認為這「標誌著我們的民主夥伴關係向前邁出了重要一步,並為更加緊密的台灣—立陶宛合作奠定了基礎」。

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終於可以自由地談論自由,名正言順地稱呼事務」,這是自由民主世界的勝利。

為了孤立台灣,中共當局施壓各國政府,只能以「台北」來命名台灣駐各國的外事機構,而此次立陶宛直接挑戰中共最敏感的神經,同意直接以「台灣」命名其駐立陶宛代表處,被認為是台灣在國際外交事務中取得的重大突破。

為挽回顏面,中共當局撤回了駐立陶宛大使,同時也要求立陶宛撤回駐華大使,並以停止與立陶宛的鐵路貨運聯繫等舉動表達抗議,但顯然未能動搖立陶宛與台灣加深關係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