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靈武市4.0級地震 震中周邊人口密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近期中國大陸頻繁地震。最新消息指,11月18日,寧夏銀川靈武市發生4.0級地震。該地震周邊人口密集,20公里內人口超過80萬人。

18日,中國地震台網官方微博通報稱,18日晚間8點42分,寧夏銀川市靈武市(北緯38.00度,東經106.27度)發生4.0級地震,震源深度19千米。

震中雖然位於靈武市,但距離吳忠市區要更近一些。此次地震周邊人口密集,20公里內有超過80萬的人口。

央視新聞稱,寧夏地震局表示,此次地震,銀川市永寧縣、靈武市、吳忠市利通區、青銅峽市、紅寺堡區、鹽池縣、中衛市中寧縣震感較強。銀川市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賀蘭縣和石嘴山市、吳忠市同心縣部分有感。​​​

當地網民在寧夏地震局官方微博下留言詢問是否有餘震。該地震局在當晚11點54分回覆指,有餘震,但震級小,截止18日晚間11點30分,原震區共記錄到3此餘震。

還有網民說:「太嚇人了,正在沙發上躺著就開始搖了。」「衝下來穿個短袖拖鞋還把自己鎖門外。」「想知道還能不能回家把剛煮好的螺螄粉吃完?」

網傳視頻顯示,地震時,居民屋內燈飾不斷晃動。圈養的羊群也跑了起來。

近期大陸地震頻繁

最近中國大陸頻繁地震。

除了六中全會前後5天(11月7日至12日),中國雲南、湖北、新疆、四川、河北、青海、天津7省市發生10次地震外,最近兩天大陸也發生地震。

11月17日下午,江蘇省鹽城市海域發生5.0級地震;當日下午及深夜,四川省宜賓市發生地震。

18日清晨5點04分,青海果洛州久治縣發生3.1級地震。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