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官場持續震盪 司法廳黨委書記郝澤軍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內蒙古官場持續震盪。11月18日,內蒙古司法廳前黨委書記、廳長郝澤軍被雙開。郝澤軍曾是已被判死緩的、內蒙古前政法委書記刑雲下屬。

18日,中共內蒙古紀監委通報稱,郝澤軍因涉嫌受賄罪,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郝澤軍被指控,不忠誠不老實,在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期間,不如實報告個人涉煤違規違法重大事項,對抗審查;違規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私利,並收受巨額財物;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等。

現年 57歲的郝澤軍,陝西省榆林市人,但長期在內蒙古政法系統任職,曾是伊克昭盟東勝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書記、局長,准格爾旗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伊克昭盟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2002年5月起,郝澤軍調到內蒙古公安廳辦公室任主任,4年後任該公安廳黨委委員;2009年1月起任內蒙古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副廳級);2011年4月起任內蒙古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等。

2020年3月至4月,郝澤軍任內蒙古司法廳黨委書記、自治區監獄管理局第一政治委員;之後至2021年3月19日落馬,郝任內蒙古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

郝澤軍還曾是內蒙古前政法委書記刑雲下屬。

郝澤軍在伊克昭盟東勝市任公安局副局長、黨委書記、局長期間,已被判死緩的邢雲也在伊克昭盟任職。邢雲當時任伊克昭盟盟委副書記、盟長、盟委書記、盟人大工委主任。

而曾與郝澤軍任同一職務的內蒙古司法廳前黨委書記、廳長兼內蒙古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徐呼和也落馬,並於2021年2月10日被逮捕。

郝澤軍、邢雲、徐呼和均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均被海外明慧網點名,有的還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內蒙古官場震盪

2020年2月,中紀委對內蒙古進行「倒查20年」後,當地官場持續震盪。

2021年3月19日,郝澤軍被調查的同日,內蒙古包頭市前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成仁也被調查。李成仁當時已退休4年多。李成仁是甘肅省民勤縣人,一直在內蒙古公安系統任職。

同年2月,內蒙古自治區前國土資源廳黨組成員、巡視員趙保勝也被調查。而趙保勝同郝澤軍一樣,於今年11月18日被雙開

在趙保勝被調查當天,內蒙古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武國瑞,通遼市科爾沁左翼中旗旗委書記劉百田,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鄭俊,內蒙古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前巡視員白繼榮也落馬。

2020年10月27日,中共五中全會期間,內蒙古司法廳前黨委書記徐呼和,內蒙古國資委前黨委書記、主任蘇和,內蒙古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王俊峰,呼倫貝爾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才均落馬。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