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區被曝 扣發養老金和退休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最近被違法扣發養老金退休金的重慶渝中區受害人,到區政府和信訪辦上訪。拍視頻曝光渝中區社保局挪用社保基金7000萬,擅自擴大文件整治範圍,扣發他們的養老金和退休金,導致他們吃不起飯,看不起病,已有四人因此去世。

據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11月16號,重慶市渝中區政府大門外,約有十多名被違法扣發養老金退休金的受害人聚集,要求見區長,恢復發放養老金和退休金。

現場視頻:「渝中區社保局挪用社保基金7000萬,擅自擴大文件整治範圍,把我們的養老金退休金全部都扣了。已經死了四個人了,大家吃不起飯,看不起病。現在要求見區長。不准我們進那個區府大門,要見領導,難於上青天,都派那麼多警察來把我們攔,找信訪辦,信訪辦也踢皮球。說啥子舊區長啥調走了,新區長還沒來又拖。」

重慶訪民胡女士表示,她因為房屋拆遷問題多年不解決,15號到渝中區信訪辦上訪,看到門口擠滿人,當中有被扣發養老金和退休金的老人。

重慶訪民胡女士:「渝中區那個信訪辦,週一的時候去,是看見很多人,幾百上千人左右,站在門口嘛,就攔著要出示核酸檢測才能進去,因為很少有人做了核酸檢測的,我走了以後,11點鐘左右,全部都被趕進去了。」

據了解,中共當局依據過時的文件,使大量被勞教勞改、開除、辭退、自行離職的職工,「工齡歸零」,剝奪他們晚年應該享有的養老金和退休金等福利待遇,導致全國上千萬人「老無所養、病無所醫」。

重慶市民趙先生:「有人停發了養老金,好像說有犯罪前科的,就是說坐過牢的就停發了,中國平民百姓,坐牢那是一種常態了。沒有養老金,你怎麼吃飯呢?菜價比肉價都高了,老百姓都沒辦法活了,看病就更沒法說了。」

據大紀元報導,今年6月21號,重慶市九龍坡區退休工人陸忠友,被當局強制「工齡歸零」停發退休金,上告無門,在該區社保局大廳揮刀割腹、割腕自殺,被緊急送醫。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