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瀾對話】專訪蘇紫雲(二):中共軍隊「大殺器」被高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今年夏天,中共2次試射具備搭載核彈頭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消息今年10月被媒體披露,隨後獲得美國軍方的證實。

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甚至表示,這堪比美蘇冷戰高峰期,蘇聯比美國先行一步、試射人造衛星的歷史時刻。

這對於美中競爭,以及台海局勢會有怎樣的影響,今天我們有請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 專任副研究員 兼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先生,來為我們剖析這背後的看點。

中共最近試射的高超音速導彈,按照它的宣傳來說,是極有可能突破美國的反導系統。這種高超音速武器,會在多大程度上影響美國協防台灣的意志和能力呢?

外界認為朝鮮可能具有這種不可預測性,而以前一些人認為中共是可預測的,但是按照目前的現狀中共不可預測性是否越來越強?

傾聽未被傾聽的聲音;
質疑不可質疑的對象;
在細節中找尋真相,
在宏觀處洞察先機。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