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CGTN自洩其醜 習近平或遇良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18日(星期四),亞洲時間是11月19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彭帥「電郵」否認性侵?CGTN自洩其醜;習近平遇難得良機,抓張高麗一箭三鵰,習會做大事?沒錯幹嘛道歉?黃明志回應辱華說;「慣犯」被網友感動,自由需要爭取。

60秒新聞

18日,台灣「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了。台灣現任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出任首任駐立陶宛代表。

中共三艘海警船16日使用水炮,非法阻止兩艘菲律賓補給船。菲律賓外長洛欣18日聲明表示,「以最強烈的措辭」向中共大使黃溪連與中共外交部表達「憤怒、譴責和抗議」。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家中的清潔工人,18日被以間諜罪名起訴。他涉嫌為與伊朗有關的黑客組織「暗影」收集資訊。以色列國安局表示,嫌犯沒有得手「機密檔案」,資訊沒有外洩。

印度與中共18日舉行了第23輪邊界爭議談判,雙方同意儘早找到剩下的邊界衝突點,解除對峙、避免擦槍走火。雙方還同意儘早舉行第14輪的軍長級會議。

克里姆林宮18日表示,俄羅斯國安會議祕書長尼古拉‧帕特魯舍夫與美國國安顧問沙利文17日通話,為兩國峰會做準備。

截止到美東時間11月18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62萬274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5,569萬2,716人;單日死亡8,935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13萬8,355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中共官媒發布了一封據稱是中國女子網球明星彭帥寫的電郵,大概意思是對外「報平安」,否認了張高麗對她的性侵指控。這件事很可能是中共內部有人假彭帥之名做的。但一枚硬幣有兩面,這件事對中共和張高麗是極其不利,而對習近平來說,卻是一個難得的良機。

《玻璃心》的創作者黃明志自爆曾多次被抓、被關監牢,但他從沒有改變志向。他認為自由不是別人施捨的,要靠自己去爭取。

性侵並非事實?西蒙更擔心彭帥

當地時間今天(18日)凌晨,中共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發出一則英文推文,上面顯示是寫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西蒙的一封「郵件」截圖。

郵件中寫道,「大家好,我是彭帥。WTA官網最近發布的新聞內容沒有與我確認,也沒有取得我本人的證實,並且在我沒有同意的情況下發布。」

郵件中稱,「發布的新聞並非事實,包括有關性侵的指控。我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沒事。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郵件中還表示,如果WTA今後發表任何有關她的聲明,需要取得她的同意等等。

WTA執行長西蒙在第一時間做出了回應,對這封郵件的真實性表示懷疑,而且更加對彭帥的安全產生了擔憂。

西蒙在聲明中說,「中國(中共)官媒今天發布的關於彭帥的聲明,只讓我對她的安全和下落感到擔憂。我很難相信彭帥真的寫給我郵件,我也不相信這些內容。」

西蒙表示,他們(中共)必須允許彭帥自由發言,沒有受到來自任何方面的脅迫或恐嚇。彭帥關於性侵犯的指控必須得到尊重,在完全透明和沒有審查的情況下展開調查。

很顯然,這封所謂的「郵件」是在回應WTA執行官西蒙14日的呼籲。西蒙當時公開喊話中共當局,就彭帥對張高麗的性侵指控進行調查,而不是對彭帥進行審查,否則WTA將停止在中國的業務。

我當時分析,WTA很可能會退出中國,因為中共不可能去公開調查張高麗的性侵問題。其實WTA退出中國,對WTA的經濟損失很大。但是相比經濟損失,中共的「偉光正」形象被衝擊得更大。

因為WTA退出中國,會引起更多人對這件事的關注,人們都會看到中共是一個流氓黨、魚肉百姓的邪惡政權。這對重視「偉光正」形象的中共來說,還不如損失一些錢容易呢。所以中共不希望WTA繼續糾纏這件事,希望趕緊翻篇。

但是咱們早就說過,中共如果什麼都不做,就靜靜地等死還好一點。只要它做什麼,一定會更出醜。就這封所謂的電子郵件來說,中共造假的水平實在是太低了,又讓人看到中共無人可用的尷尬。

我支持彭帥出面告WTA

這封以「彭帥」口吻寫的郵件表示,WTA發布的內容不是事實,包括有關性侵指控等,而且沒有經過「彭帥」確認。這些說法看起來挺輕鬆,實質是很嚴重的指控。這就相當於是說WTA在造謠,嚴重侵犯了「彭帥」的名譽權。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在我的意識中,中國人、特別是中國女人,都非常重視自己的名聲。所以我覺得,彭帥應該站出來,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名譽權不受侵犯。

如果能把WTA告到國外法庭更好,如果不能在國外打官司,也要在媒體的監督下,把WTA告上國內法庭。畢竟女人的名聲要緊,所以我支持彭帥公開出面,把WTA告上法庭。

但令人遺憾的是,「彭帥」沒有拿起法律武器,僅僅就是發了一個「郵件」,把WTA的「嚴重侵犯名譽權」問題輕描淡寫地處理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在用一種反諷的說法。我的意思是說,郵件很可能不是彭帥寫的,其中的意思也不是彭帥的意思。如果真是彭帥的意思,那她只要公開現身,一切「謠言」都會嘎然而止。

而彭帥自從在微博爆料張高麗對她性侵之後,已經半個月過去了,外界誰也不知道她人在哪裡,具體情況如何。所以外界都在擔心彭帥的安全,擔心她可能被中共「人間蒸發」了。

CGTN自洩其醜 中共意在威嚇

再來看這個所謂的「郵件」,有位網友發現一個問題。在電郵截圖中,第三行英文單詞「and」中間,有一個灰色的竪條。網友在回覆CGTN的帖子中寫道,「她(你)忘記按『發送』了嗎?我們都可以看到光標。」

經常使用電郵的朋友都知道,如果是發送出去的郵件,是看不到「打字光標」的。能看到「打字光標」,就證明郵件還是在編輯中,並沒有發送出去。

也就是說,CGTN晒出的截圖是在郵件「發送」之前就截屏的。那麼這是非常奇怪的,彭帥給WTA寫信,中共官媒是怎麼拿到正在編輯的郵件的呢?

出現這種情況,兩種可能性是比較大的。一個是郵件出自彭帥本人之手,但是彭帥可能並不自由。她的身邊可能有其它人,也就是對她監控並實施威脅的人。換句話說,這封郵件如果是彭帥本人編輯的,那極有可能是她在壓力之下寫的。

另一種可能是有人假彭帥之名,編輯了這封所謂的「電郵」,我估計這種可能性更大一些。那麼是誰在假彭帥之名呢?最有可能是中共控制下的某個部門,CGTN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上午大約10點左右,我查看CGTN的推特,這個截圖還在不知羞恥地掛著。以前很多人還不知道CGTN是中共官媒大外宣,現出現這件糗事,反倒讓很多人看到了它的底細。

有網友說中共真的無人可用了。的確如此,也只有中共,才能幹出這麼低級、愚蠢的事。當然也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編輯郵件的人並不是無能,而是故意這麼做,就是為了讓人們注意到CGTN的大外宣背景,從這件事上看到中共的醜陋和邪惡。

前微博審查員劉力朋看過這封「電郵」後,用了一個「毛骨悚然」來形容恐懼。他告訴自由亞洲,這封信很明顯符合中共官媒的宣傳話術,罔顧現有的事實。

劉力朋說,「我們正常人寫,不可能去無視跟自己相關、那麼大的事,就是那條彭帥指控性侵的微博長文,那封信裡完全無視這件事。也沒有提到張高麗,就是很典型的宣傳部門去定調,寫出來的東西。」

劉力朋表示,郵件內容只有宣傳部才會用上的語言,不涉及任何敏感人物,不提及或暗示到那篇微博長文,中共宣傳部和核心官媒都會無視部分現實來編寫措辭嚴謹的文字。他舉例說,正常人寫信澄清,一定會對當事人張高麗道歉,而不是像電郵中「小心翼翼」避開雷區關鍵字。

德國默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研究院馬曉月分析,CGTN的推文是中共官方信息中「無能」和「專制狂妄」兩者融合的又一個例證。

馬曉月說,「像這樣的信息是為了展示權力,『我們告訴你她很好,否則你有什麼資格說?』這不是為了說服人們,而是為了恐嚇和展示(中共)國家的力量。」

世界關注彭帥 習近平的難得良機

不過大家知道,這個世界上有「正反同出」的理。一件事出現後,就他自身而言,有它積極的一面,也有它不好的一面。另外對不同的人,所起到的作用也可能是不同的。《新聞看點

大家都知道,彭帥11月2日在微博曝光遭到張高麗性侵後,整個世界的媒體都給予了相當高的關注,被連續熱炒了三四天。

當時我就說,這是習近平的一個機會,可以順勢把張高麗抓起來,在中共的內鬥中占得先機。因為張高麗是江澤民的一枚重要棋子,雖然現在已經退休,沒有多大的影響力。但是抓張高麗,自然會牽扯到提拔張高麗的江澤民。

這些傢伙都是勾扯連襠。抓了張高麗,自然就是對江澤民的沉重一擊。這件事其實發生在六中全會的前夕,但是習近平當時沒有抓張高麗,失去了對江澤民派系進行打擊的一個機會。

其實過去了十幾天,再加上六中全會這件事,使人們對這件事的關注度已經減弱了不少。但是現在CGTN卻突然跳出來,拋出這麼一個假電郵。一下使人們再次提起了對彭帥遭性侵事件的關注度。

除了WTA在關注彭帥,還有許多網球名將在紛紛發表聲明,對彭帥進行聲援。包括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美國大滿貫女單18冠得主艾芙特和法國網壇明星科爾尼等等。

對彭帥最新的支持是來自日本的網球一姐、4座大滿貫得主大坂直美。她在推文中寫道,「不確定你是否在追蹤新聞,但我最近被告知一位網球運動員同行揭露她被性侵後很快失蹤了。(言論)審查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允許」,「我對目前的狀況感到震驚」,「我向她(彭帥)送去愛與光」。

在今天(18日)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又有外國記者問起了彭帥事件,詢問彭帥身在何處,是否自由。而且還問到這件事發生在中國將舉辦冬奧之際,會不會影響中國(中共)形象。

中共發言人趙立堅僅表示,這不是外交問題,也沒有掌握相關情形。在外交部網站發布的問答記錄中,這段對話也被刪去了。

可以看出,中共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彭帥這件事,已經無法擋住人們的視線,整個國際社會都在關注中共最頂層的高官性侵事件,關注受害人彭帥的安全。

實際上這又是中共的糗事,是張高麗的一樁特大醜聞。但是對習近平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如果現在趁勢拿下張高麗,或許可以至少收到一箭三鵰的積極效果。

抓張高麗一箭三鵰 習將做大事?

中國自古就有一種說法,「亂臣賊子,人人得而誅之」。張高麗在任期間做過許多壞事,早已罄竹難書、惡名昭著。習近平如果把他送進監獄,自然會讓曾遭到張高麗迫害的民眾歡欣鼓舞,拍手稱快。

換句話說,習近平如果把張高麗抓起來,很可能會贏得一部分民心。這是抓捕張高麗會出現的第一個積極效果。

昨天(17日)節目中我們分析了,圍繞六中全會的新決議,習近平不僅與中共常委之間出現了分裂,而且多種跡象顯示,反對習近平的中共政治局委員為數並不少,而且還包括中共軍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昨天的節目。

就是說,習近平在六中全會期間並沒有占據絕對的主動。綜合以前的情況可以得知,反對習近平的最主要勢力就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而張高麗是江派的一名重要成員,把他送進監獄,等於是在重擊江澤民派系。

習近平如果現在把張高麗抓起來,完全可以改變在六中全會期間的被動局面。也就是說,通過這個動作,習近平可以扳回重要的一局,變被動為再次占據主動。這是抓捕張高麗會產生的第二個積極效果。

以往的內政外交,北京當局存在著諸多誤判,導致國際社會對習近平本人的印象並不好,甚至有人把他跟中共劃等號。這也難怪,因為誰在中共最高領導人的位置上,都會自然背負上中共所有的罪惡。

如果習近平趁著國際社會都在關注彭帥事件抓捕張高麗,或許可以使國際社會從新認識習近平。這是第三個積極效果。

除了這三個積極效果之外,其實習近平或許還可以更上層樓,取得第四個也是最輝煌的效果。就是抓了張高麗之後,再抓捕一切罪惡的總根源江澤民和曾慶紅。但是這需要習近平真的有魄力,是那種做大事的人。

江澤民和曾慶紅這兩個傢伙,按罪惡來說是死有餘辜,早就應該被抓。但是習近平在反腐的高潮階段,在這兩個傢伙面前踩了煞車,導致反腐敗虎頭蛇尾。這也是習近平在施政過程中,不斷遭到掣肘的主要原因。

如果抓了張高麗之後,再順藤摸瓜抓捕江曾這兩個傢伙,那麼習近平不僅可以擺脫被掣肘的局面,還可以趁勢甩掉背負在身上的那些中共罪惡。

因為中共有很多罪惡,都是前中共黨魁犯下的。但是習近平執政後,對前任黨魁的問題沒做任何處理,延續著罪惡的體制。也就自然而然地背下了中共所有的罪惡,儘管這可能不是習近平的主觀願望,但事實就是如此。

而如果抓捕了江曾,即使不能完全甩掉背負在身上的那些中共罪惡,至少可以把前任中共黨魁所犯的罪惡撇開。

套用《聖經》裡的一句話,「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就是說,誰的罪惡誰承擔,不用替中共背所有的鍋。但我還是那句話,這需要習近平真有魄力,得是做大事的人。習近平是這樣的人嗎?

沒錯幹嘛道歉?黃明志回應「辱華」

其實說起來,我倒是挺佩服有「大馬鬼才音樂人」之稱的黃明志。不是因為他的《玻璃心》在一個月內突破3,000萬次的觀看,上過9個國家的熱播榜;不是因為他的《漂向北方》成為他第一首在YouTube上點擊過億的歌曲;也不是因為他的新作《牆外》又有了560多萬的觀看量。

因為黃明志說「不自由毋寧死」。他被抓很多次、被關很多次,坐過監牢很多次,但他依然不改性情志向,在追求著自由。

美國之音昨天(17日)對黃明志有一個專訪。通過這個專訪,可以讓我們更多一些了解這位馬來西亞華裔創作人。

《玻璃心》這首歌沒有一句明確提到中共,但是誰聽了都會知道說的是哪個國家。有人做了統計,歌裡藏著大約20個與中共政治相關的黑色幽默梗。黃明志表示,馬來西亞有一句諺語,「吃辣椒的人才會覺得辣」。「有些人可能會對號入座,那是因為你吃了辣椒,你才會覺得辣。」

《玻璃心》上線後,《環球時報》立刻給黃明志扣上了「辱華」的帽子。黃明志對此表示,「我本身就是華人,請問我是要辱我自己嗎?就很怪。」

在回應為什麼不道歉的問題時,黃明志說,「我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要道歉?我是用我對社會的認知,或者我個人的看法,言論自由嘛,大家看法不一樣而已,不代表看法不一樣就是我錯,我也沒說是你錯啊。」

「慣犯」被網友感動 自由需要爭取

在《玻璃心》問世後,一位叫「三眼堂」的中國網友做一個視頻。讚賞黃明志在「夜幕低垂、萬馬齊喑」的今天,勇敢地跳出來諷刺「今上」。視頻中也回顧了黃明志與強權抗爭的歷程,指出黃明志「所有的爭議都圍繞著兩個主題:自由與尊嚴」。

在看這個視頻的時候,黃明志流淚了。他沒想到,一個素昧平生的外國人,一位中國大陸的網友懂得他這麼做的意義,他這麼多年的努力有被看到。

黃明志告訴美國之音,「他說我不是為了流量或是賺錢,他看到我背後的努力和我的犧牲,因為我為這些東西進過監牢好多次,被抓了很多次,被關了很多次。當我被關進牢裡面,那些贊助我的人,本來要合作的對象肯定是跑掉了。我怎麼可能賺到任何一毛錢?」

黃明志的反覆被抓、被關的經歷,用中國大陸的一個說法,他是「慣犯」、「多次犯」。不過他卻真的被「三眼堂」感動了,因為他真的懂黃明志,懂他所做那些事,究竟是為了什麼。

黃明志曾在臉書寫道,「不自由毋寧死」。他說自己的每首作品所表達的內容不同,也不是每個人都認同。但是歸根到底,每個人都有思想的自由,都應該有更大的空間去表達。「我可以反對你的看法,但我尊重你說話的權利。」

談到「普世價值」,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不是別人施捨給你你才有。當他不給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去爭取啊。」

說到這,想起昨天同事貼給我一位台灣網友的留言,看了也是讓我們都相當感動。這位網友聽過了《玻璃心》,也聽過了《牆外》,也看了許多網友留言。

這位台灣網友給我們的留言中表示,《玻璃心》和《牆外》的留言區,「好多來自中國的人民,偷偷翻牆,只為了聽這首歌。並且不少中國人留言表示,這首歌聽得他們不禁淚流滿面,甚至他們語重心長地表示,他們其實非常羨慕及嚮往自由,嚮往自由乃是人性。」

台灣網友對我們表示,有中國網友無奈地說,「可惜自己此生生長在中國,一出生就被關在大牢裡,感覺這輩子沒機會嚐到自由的幸福滋味。」

這位大陸網友的留言,讓我們的這位台灣朋友「完全不能控制」,開始難過地掉眼淚。他由此也想到了沐陽和《新聞看點》的各位同事,感到了我們推倒中共高牆的艱苦。

這位台灣朋友說,「你們一路相當艱苦,一再被阻擾,卻無法消滅你們的毅力決心。我想再一次對你們喊聲加油!艱辛的路途上,我們互相陪伴、互相努力,希望這一天能到來,還給中國人民自由,還給全世界和平。」

謝謝這位朋友,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也認為,自由不是靠人施捨,要自己去努力爭取。我們願意跟大家一起,為了自由而努力。

******************
盼了近一年,美中峰會終於舉行了。對拜登和習近平的會晤,中共在使勁吹取得的成果。但事實是,拜習兩人這齣戲唱得並不合拍。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我們來說說美中峰會後的美中關係。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