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年來最長月偏食 歐洲北美亞洲等可觀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週五(11月19日)是中國黃曆十五、也就是滿月的日子。夜晚,太空出現多年以來,食分最大的月偏食歐洲、美洲、澳洲,以及亞洲部分地區,都能清晰看到這一天文奇觀。

洛厄爾天文台公共項目主管 Resi Bauco:「這次月食被認爲是持續時間最長的月偏食。實際上,這是1440年以來食分最大的月偏食,下以次要等到2669年。」

美國洛厄爾天文台公共項目主管 鮑克介紹說,這次月食是580多年來,全球所能見到持續時間最長的月偏食。

週四晚,美國華府的夜空晴朗無雲,天文愛好者可以欣賞到月亮高懸在華盛頓紀念碑上空的景象。

在莫斯科的遠東和雅庫特地區,週五凌晨,天文愛好者們也觀賞到夜空中的血月。

台灣,接近98%的地區都能看到這次月偏食,非常接近全食的程度;而且在月亮剛出來的時候,就是月亮被吃掉最多的時候,整個過程歷時1小時44分。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