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考慮抵制北京冬奧 美議員籲各國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距離2022年2月份的北京冬奧會,不到3個月。但中共壓迫人權的行徑,令外界考慮抵制北京舉辦奧運會。週四(11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考慮進行外交抵制。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呼籲各國加入抵制北京冬奧的隊伍。

週四,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科頓在國會山召開記者會,呼籲拜登政府全面徹底地抵制北京冬奧會

美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鑒於中共對世界犯下的罪行, 我們應該發起全面徹底抵制中共的種族屠殺奧運會。」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17號在一場討論中國科技威權主義的聽證會上,呼籲各國加入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的行列,關注中共嚴重侵犯人權問題。

CECC主席、國會參議員默克利:「我認爲很重要的是各國應該宣佈他們會參與外交抵制,來吸引人們關注中國目前嚴重的侵犯人權以及正在進行的種族滅絕。」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2008年北京舉辦夏季奧運會時,國際社會就有強烈的呼聲要抵制北京奧運。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眾所周知,匹克精神就是團結、友誼、和平。所以奧運會在中共舉辦這就是一個對人類文明、和平、自由的一種極大的侮辱和不尊重。」

然而13年過去了,中共對人權的迫害變本加厲。

張健:「中共用這種邪惡去反擊你的善良,那現在這些西方的國家領導人,應該能徹底的大徹大悟,應該能看得懂中共它們到底想要幹什麼,它們藉著奧運會彰顯國力,輸出赤色紅毒,這就是它們的目的。」

陳建剛強調,在暴政面前保持沉默,等於默認它的合法性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陳建剛:「關於抵制北京奧運會,作為中國的政治犯、共產黨暴政的受害者,希望全世界都能夠認識到中共殘暴政權的本質,儘早結束這種暴政。」

新唐人記者李韻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