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籲中共當局 立即釋放公民記者張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0日訊】週五(11月19日),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聲明,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公民記者張展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烏爾塔多(Marta Hurtado)11月19日發聲明稱,「我們非常關注張展健康迅速惡化的狀況,報導稱她目前正進行絕食,抗議她在2020年12月,因記錄中國武漢COVID-19大流行早期的情況而被定罪。」

聲明呼籲「中共當局應該立即無條件釋放張(展)女士,至少應基於人道主義原因,在尊重她意願和尊嚴的情況下,提供緊急救治的醫療服務。」

聲明最後強調,「在公共衛生突發事件等危機局勢的早期階段,相關信息的自由流動至關重要。我們再次呼籲所有國家,確保為應對COVID-19大流行而採取的所有緊急措施,包括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方面的措施,都是絕對必要的,與其合法目標相襯且沒有歧視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